跳至正文

中共崩溃成国际共识 北京只在拖延时日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四面楚歌。资深媒体人颜纯钩认为,中共崩溃已成为国际共识,只是时间和形式未知,中共当局回天无力,也只是在拖延时间而已。

8月14日,颜纯钩在脸书发文《中共崩溃成共识 问题只是时间与形式》。文章说,中共面临崩溃危局,今年以来已成了国际共识,类似评论越来越多。

美国华裔学者许成纲近日受访,提出中共可能的三种前景,一是党内政变逼习近平下台,二是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和政治危机,三是中共靠专制暴力把社会危机往后拖。

颜纯钩认为,习近平大权在握,内部反对力量已掀不起大浪,因此政变只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即使发生,也解决不了中共的危机,因为中共本性难移,出尔反尔,即使换一个人上台,再搞“改革开放”,也不会再有人相信它。

金融危机引发经济和政治危机,目前已在发生,而中共越来越难以控制社会动乱。当局虽然连年加强暴力和高科技监控,准备应对未来的民众抗争,但是如果抗争规模越来越大,到时候“十个杯子五个盖”,中共就难以自救了。

至于把社会危机往后拖,这正是中共目前在做的事。地产爆雷,中共不准地产商清盘,就是怕引发连锁反应。但这么多地产巨魔,国家资本根本无力搭救,地产商的危机重重都无力解决,崩盘是早晚的事。越往后拖,爆雷的规模可能越大,越难收拾,最后可能引发“倒骨牌”效应。

国际方面,一向唱好中共国的华尔街巨头也纷纷改口,外媒也越来越把唱衰中共国视为时髦。近日连美国总统拜登都公开表示,中共国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数字直线下滑。天灾人祸接二连三,各地异相纷呈,令很多中国人联想到“改朝换代”。连习近平自己也发出“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亡党之音。

这些说明中共崩溃已成必然,问题只是崩溃会在什么时候发生,会以什么形式发生。

颜纯钩认为,中共的家底还能撑几年,崩溃就会在几年后发生。今年以来,国企民企接连裁员减薪,地方政府也陆续陷入财政危机,沈阳市连公安都发不出工资了。如果将来公安、武警都没有钱拿,还有谁会替中共卖命?这些暴力工具随时都会瓦解。

文章说,中共最近大力清剿医疗卫生系统,其实就是当年“打土豪分浮财”的套路,没钱就打家劫舍,但民间财富有时而尽,竭泽而渔也是自寻死路。

中共当局不停地断自己的财路,又不停将事情做绝,把人得罪光,每天都在向末日挺进。

文章提到,中共已对地方债表明态度,叫做“谁家的孩子谁抱”,这句话泄露了底细,说明中共中央的家底已经见底,已经挺不了多长时间。中国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中共崩溃成国际共识 北京只在拖延时日

中共巨大的危机正从中南海释放出来。资料图。(Feng Li/Getty Images)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共崩溃成国际共识 北京只在拖延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