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印度番茄价格暴涨超300% 引发盗窃和骚乱

印度番茄价格暴涨超300% 引发盗窃和骚乱

食品价格飙升,印度6 月通货膨胀上升至 4.81%。图:孟买市场的摊贩。(路透)

印度正面临番茄短缺危机,由于极端天气,印度番茄价格飙升超过300%,引起窃盗和骚乱。根据《CNBC》报道,印度的安得拉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等主要番茄产区受到洪水侵袭,导致番茄供给减少、价格飙升。

印度消费者事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 7 月 11 日,番茄价格今年迄今飙升 341%,从每公斤 24.68 卢比 ,上涨至每公斤 108.92 卢比。

根据当地农民的报告指出,他们的番茄遭到大规模盗窃,其中一份报告记录了窃贼如何携带重约 150 公斤番茄逃跑。

因为番茄短缺,印度的几家麦当劳门店也决定从菜单中删除番茄;麦当劳表示,这是必须面对的季节性问题。

惠誉分析师表示,番茄在8月采收,但在6月和7月的生长季节,番茄价格通常会飙升。今年6月和7月的气温高于平均水平,西南季风也较晚开始,影响了番茄产量。根据印度政府数据,与去年7月相比,今年番茄价格上涨了166%。

根据《路透》调查,因为食品价格飙升,印度6 月通货膨胀上升至 4.81%,高于上个月修正后的 4.31%,也高 55 名经济学家所预期的 4.58%。由于7 月蔬菜价格仍是高档,不排除通货膨胀将推升至“令人不安”的 5.3%-5.5%。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番茄生产国,与洋葱一样,番茄是印度消费者日常生活的“绝对必需品”。星展银行经济学家Radhika Rao 表示,番茄、洋葱和马铃薯的价格通常“高度波动”,且需求相对缺乏弹性,因为它们是印度当地人消费的主食。

玖拾|时事与资源:印度番茄价格暴涨超300% 引发盗窃和骚乱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