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华春莹深夜推文连发反击北约:没忘欠中国人血债

华春莹深夜推文连发反击北约:没忘欠中国人血债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深夜在推特发出一张内含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爆炸的四宫格图,并附有北约标志,质疑“谁在颠覆国际秩序?”(取自华春莹推特)

针对北约峰会公报重批中国,以明示的野心和胁迫性政策,挑战北约利益、安全与价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深夜11时许,连发3则推文,并发出一张四宫格图,内含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爆炸的画面,且附有北约标志,质疑“是谁在颠覆国际秩序?”华春莹还提及1999年北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指出“我们没有忘记北约欠中国人民的血债”。

针对公报直指中国以“胁迫性政策”挑战北约,华春莹在第一则推文回呛,称“北约不正是在世界各地搞集团政治和军事行动、以武力威胁其他国家、挑战世界利益、安全和价值观吗?”

针对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说,中国愈加挑战国际秩序规则,华春莹在第二则推文反批,北约不正是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係基本准则,干涉别国内政、发动战争,给世界上亿万人民造成苦难吗?

华春莹在最后一则推文表示,中方没有忘记北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欠中国人民的“血债”。她强调,亚太国家不欢迎战争机器,更不欢迎煽动集团对抗、新冷战的“亚太版北约”。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回应表示,北约峰会公报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充满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说,北约声称是区域性组织,却突破自身条约规定的地理范围,加速东进;鼓动成员国不断增加军费,到亚太地区挑起对抗。

玖拾|时事与资源:华春莹深夜推文连发反击北约:没忘欠中国人血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