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佛州捕获有史来最长巨蟒 5.79米跟长颈鹿一样

佛州捕获有史来最长巨蟒 5.79米跟长颈鹿一样

美国佛州猎人在西南部的自然保护区捕获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缅甸蟒,长约19英尺(约5.7米),身长跟成年长颈鹿一样。(取材自西南佛罗里达自然保护区)

佛州猎人在西南部的自然保护区捕获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缅甸蟒,长约19英尺(约5.79米),身长跟成年长颈鹿一样。

NPR报道,佛州猎人瓦莱里 (Jake Waleri)10日在大柏树国家保护区捕获到这条巨蟒,经测量,长度约19英尺,体重约125磅(56公斤),再创最长蟒蛇世界纪录。

根据Instagram上一段瓦莱里捕获巨蟒的影片显示,瓦莱里先抓住蟒蛇的尾巴将其拖到路上,蟒蛇张嘴扑向瓦莱里。接著瓦莱里用双手抓住蟒蛇的头,并整个人压在蟒蛇身上,由于蟒蛇力气之大,要三个人才能成功将其制伏。

缅甸蟒是地球最大的蛇类之一,在佛州南部大部分地区相当猖獗,属于外来物种,对该州本土动物群造成严重危害。

瓦莱里在新闻稿中说,“能对南佛州环境产生影响真是太棒了。我们热爱这个生态系统,并尽力保护它。”

根据西南佛罗里达自然保护区(Conservancy of Southwest Florida)纪录显示,原先最巨大缅甸蟒的纪录是在2020年创下,当时在佛罗里达大沼泽(Everglades)区域捕获一条全长18英呎9英吋(约5.71米)、重达104磅(约47.1公斤)的缅甸蟒蛇。如果单纯只看重量,现今最重量级的缅甸蟒,在2022年6月被捕获,重达215磅(约97.5公斤)。

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保育委员会表示,这些蟒蛇构成巨大威胁,猎人和居民毋须许可证就可猎杀它们。然而,这些爬行动物受到反虐待法的保护,要求猎人人道猎杀。

玖拾|时事与资源:佛州捕获有史来最长巨蟒 5.79米跟长颈鹿一样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