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泰新总理投票 大热候选人赞成票未过半落选

泰新总理投票 大热候选人赞成票未过半落选

泰国国会举办新任总理投票,唯一候选人前进党党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未能拿下过半数赞成票,国会预计19日将再次进行投票。(图/路透)

泰国国会13日举办新任总理投票,前进党党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由于其他政党没有提名候选人,他因此成为这次总理投票中唯一的候选人,可惜的是他最终未能拿下过半数的375票赞成票,国会预计19日将再次进行投票,若皮塔能够再次获得提名,依然可以再次角逐总理一职。

泰国国会分为众议院及参议院共750个席次,根据泰国宪法规定,新任总理选举由各政党提名候选人,且该候选人至少得拥有50位议员支持,确定候选人后才开始进行投票,候选人必须拿下国会过半席次的票数,也就是拿下376票才能当选总理,若没有人达到门槛,将举行下一轮投票,政党能再次提出相同的候选人。

前进党在泰国5月举办的国会大选中拿下最多席次,前进党选后与为泰党(Pheu Thai)等其他7个政党组成“8党联盟”。皮塔虽然拥有“8党联盟”成员的支持,最终仍只拿下324赞成票,另有182票反对及199票弃权(泰国国会目前只有749位议员,且只有705人出席投票),以51票之差落选。

玖拾|时事与资源:泰新总理投票 大热候选人赞成票未过半落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