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12州检察长请求法院 支持佛州禁中国人置业

美12州检察长请求法院 支持佛州禁中国人置业

美国12个州的共和党籍州总检察长要求联邦法院支持佛州禁止中国人置业。图为佛州小城萨拉索塔(Sarasota)。(Shutterstock)

美国12个州的共和党籍州总检察长要求联邦法院在一桩诉讼案中支持佛罗里达州,该州一项禁止中国人购买房产和土地的新法律正受到反对者的法律挑战。

由爱达荷州总检察长劳尔‧拉布拉多尔(Raúl Labrador)牵头,12名共和党州总检察长7月7日联名向佛罗里达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意见书(amicus brief),支持佛州限制一些中国人在佛州置业的新法律,并指出,美国至少有24个州在法律上限制外国人拥有土地,还有许多国家也是如此。

这项联邦诉讼是由四名中国移民和一家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的房地产公司在5月份提起的,他们还请求法官发布紧急初步禁令,以阻止佛州这项法律的实施。该法律禁止非美国公民和非永久居民且其“住所”在中国或朝鲜等其它七个“受关注的外国”的个人在佛州拥有或购买不动产。

该法律已于7月1日生效。

代表原告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一名律师周三(7月12日)表示,佛州这项新法律已经让他的客户面临非法歧视。

美国司法部6月底也告诉负责审理此案的美国地区法官艾伦‧温莎(Allen Winsor),佛州的法律具有歧视性,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联邦《公平住房法》(Fair Housing Act)。但司法部尚未正式干预此案。

12名共和党州总检察长在法庭之友意见书中表示,尽管司法部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提出了这样的主张,但这些州的法律并没有被联邦法律所取代。

爱达荷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写道,佛州和其它州、其它国家并没有像原告所指控的那样受到“种族敌意”的驱使,“相反,它们通过在自己的土地上行使主权来履行其最基本的政府职能”。

法庭之友意见书还写道,佛州和其它州也在保护其公民免受外国房地产投资的影响,这些投资可能会推高农田和住房价格。

爱达荷州在这份意见书中没有列出其它23个州的名字,但在一个脚注中引用了一些州的法规,包括弗吉尼亚州的一项新法律,该法律禁止美国商务部认定的任何“外国对手”拥有农业用地。

温莎法官已定于7月18日举行听证会,就发布紧急初步禁令的动议听取法庭辩论。

玖拾|时事与资源:美12州检察长请求法院 支持佛州禁中国人置业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