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士兵洪文翁二战在意大利失踪 80年后魂归纽约

士兵洪文翁二战在意大利失踪 80年后魂归纽约

二战期间在意大利作战时失踪的士兵洪文翁(音译), 80年后遗骸终获确认,将于10月11日从意大利迁葬到纽约布鲁克林(布碌崙)墓园。(美联社)

二战期间在意大利作战时失踪的士兵洪文翁(Wing O. Hom,音译), 80年后遗骸终于确认。

国防部战俘/失踪人员统计局11日宣布,透过人类学与基因分析技术确认1944年2月在罗马南边Cisterna di Latina镇失踪的洪文翁身分。洪是波士顿人,失踪时才20岁。

当时隶属第三步兵师第七步兵团B连的洪文翁,尸体找不到,也不在战俘名单上,1945年2月政府宣布他阵亡。

盟军在Cisterna di Latina镇西边三哩若多桥附近清理出几具无名尸,最后埋在意大利内图诺的西西里-罗马美军公墓。

2021年国防部历史研究人员研判,洪的尸体可能就在其中,于是前往墓地开棺,撷取样本分析;如今既经确认,洪的遗骸将于10月11日迁葬到纽约布鲁克林(布碌崙)墓园。

政府统计,二战将士仍有7万2000人失踪,2015年迄今,从45国归还的尸骸确认了1200名陆海空军和陆战队员。

其中一人是朱蒂‧维德(Judy Wade)的舅舅史多瑞(Luther Herschel Story);当时18岁的陆军一等兵史多瑞1950年9月1日在韩战中阵亡,尸骨73年后终于在今年国殇日前回到乔治亚州家乡,与史家有雇用关係的98岁老总统卡特闻讯极表欢迎。

根据国防部档案,史多瑞所属第九步兵团第一营在洛东江畔阿谷村,遭朝鲜三个步兵师围攻,已受伤的史多瑞为了不拖累撤退行动,坚持单独留下掩护部队撤离,总共造成百名敌军死伤,美军假定他阵亡,授予荣誉勳章并追赠士官军衔。

韦德听到舅舅的尸骸终获确认且迎回故乡长埋时说,“彷彿我每一个脑细胞都爆炸了,全身也震颤不已,我从小就狂想他没死,有人照顾他,让他活了下来,他会回到家里。如今,他真的回家了”。

玖拾|时事与资源:士兵洪文翁二战在意大利失踪 80年后魂归纽约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