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防止佛州水厂险况重演 美国颁新计划防供水被骇

美国佛罗里达州供水处理厂2021年曾遭骇客入侵,险将饮用水变成毒水。美国拜登政府今天公布一项新计划,将强化公共供水处理系统的数位防御。

路透社报导,白宫当局昨天公布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目的是要美国医院、水坝等关键基础设施的业者端在网络安全方面负起更多责任。

由于美国近年发生数起备受瞩目的骇客攻击事件,美方在这次供水系统计划中订定一系列新规则,确保州级供水处理厂承担更多安全责任。

2021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Florida)一座供水处理厂受到网络攻击,水中碱液险些被调高,若无机警工作人员迅速发现骇客攻击,可能成为致命事件。

另外据政府官员说法,2019年3月堪萨斯州的供水设施,有一名被解雇的员工利用他旧有电脑帐密,在远端就让系统断线。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一名高阶官员说法,政府之所以现在采取行动,是因这个威胁已迫在眉睫。

美国环保局水务办公处副处长佛克斯(Radhika Fox)表示,骇客“关掉重要的处理流程”,并“锁住控制系统网络”,凸显当前的危险情况。

美国政府支持的决策组织“网络空间日晷委员会”(Cyberspace Solarium Commission)前执行董事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表示,长期以来,供水部门一直被认为是容易受网攻的单位。

蒙哥马利说:“与其推卸责任,美国环保局更应和水务公司合作建立一套政府/产业的联合组织,来订定标准、提供评量工具并稽核结果。”

玖拾-时事与资源: 防止佛州水厂险况重演 美国颁新计划防供水被骇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