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骂俄国防部“背后捅刀” 俄军战场将军秒遭解职

骂俄国防部“背后捅刀” 俄军战场将军秒遭解职

▲俄军第58集团军司令波波夫自述因批评国防部遭解职。(图/翻摄推特“@Teoyaomiquu”)

俄罗斯一名南部军区前副指挥官、现任国会议员转发前线状况,俄军乌克兰战场其中一名最高阶将领在语音信息中指出,当他严厉质疑国防部背叛俄军弟兄后,立刻就被国防部长绍依古(Sergey Shoigu)解职。此次情况与不久前瓦格纳佣兵集团首脑普里格津的遭遇,相当类似。

CNN报道,波波夫(Ivan Popov)将军是俄国陆军第58集团军司令,该集团军在乌南札波罗热地区与乌军爆发激烈战火,波波夫则是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最高阶的军官之一。

语音信息中,波波夫说他对国防部提出质疑,包括缺乏反砲兵火力、砲兵侦查站点的不足,以及乌军砲火对俄军造成严重死伤,“我也提出其他好几点问题,并用最坦承最严厉的方式表达。”

波波夫说,国防部长绍依古随即将他解职。

“就像许多部队指挥官今天所说,乌军无法突破我军防线,(但)我们的上级指挥官却从背后捅我们一刀,在最难的情况下,阴险又卑鄙地将我们的军队斩首”,波波夫说。

语音信息由南部军区前副指挥官、现任俄罗斯国会议员戈鲁列夫(Andrey Gurulev)转发至他的“Telegram”频道。分析师指出,针对公开争议公然解除一名如此高阶将领的职务,是前所未见的。

玖拾|时事与资源:骂俄国防部“背后捅刀” 俄军战场将军秒遭解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