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伦敦金融城机场安检更新 率先取消携带液体登机禁令

伦敦金融城机场拟于3月底前全面更新现有安全检查设备、采用新一代电脑断层扫描系统,旅客因此可随身携带多达2升液体,也不需在接受安检时,将笔记型电脑和手机自手提行李取出。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等媒体报导,国际机场“伦敦金融城机场”(London City Airport)将成为英国境内第一个解除相关限制的机场。英国4月初将展开长达近2周的复活节假期,新措施有助提升旅客便利和安检效率。

此外,新措施将减少塑料袋使用量。英国目前各机场规定,旅客必须将随身携带的乳液、手部消毒液等液态和半液态物品置入透明夹链袋,且总容量不得超过100毫升。

“泰晤士报”去年11月率先报导,至2024年夏季,英国境内机场将全面解除随身携带液体等限制。英国政府要求各机场在2024年6月前全面汰换安检设备、采用较先进的电脑断层扫描系统,安检人员将可透过高分辨率3D扫描画面、从不同角度检视旅客的手提行李内容物,尚未更新的安检设备则只能呈现2D画面。

若计划执行顺利,伦敦金融城机场3月底将较政府原订期限提早一年多,全面导入新设备。机场公司执行长辛克雷(Robert Sinclair)说,这将显著缩短安检区排队时间。

英国交通大臣哈波(Mark Harper)则说,最重要的是,新设备有助侦测潜在安全威胁。

报导也指出,机场新扫描设备效用测试自2018年起即在各国机场试办,部分美国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等都已经采用。

2006年,恐怖分子曾扬言以液态爆裂物击落自英国最大的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起飞的数架班机。为防类似情况再度发生,各国机场后来导入限带100毫升液体等规定。

玖拾-时事与资源: 伦敦金融城机场安检更新 率先取消携带液体登机禁令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