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战场直击:乌军精准打击俄自走砲、步战车

战场直击:乌军精准打击俄自走砲、步战车

乌克兰摧毁多台俄军自走砲与步兵战车。   图:翻摄自推特帐号@NOELreports

据《Ukraine Weapons Tracker》、《NOELreports》等外媒昨(12)日披露,最新战场影片显示,乌克兰军队透过自走砲与多管火箭系统等装备,在顿涅茨克州(Donetsk Oblast)内成功摧毁了俄军 2S5 “风信子”自走砲(2S5 Giatsint-S)、2S7 “牡丹花”自走砲(2S7 Pion)、BMP 步兵战车等多台载具。

乌克兰军队最新公布的战场影片显示,乌军在特种作战部队(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的帮助下以多管导引火箭系统(Guided MLRS)进行反砲兵射击,成功摧毁俄军位于顿涅茨克州内的 2S5 “风信子”自走砲与 2S7M “牡丹花”自走砲。影片中可见,乌军火砲精准命中停在开阔区域的 2S5 自走砲与隐藏在树丛中的 2S7 自走砲,俄军自走砲被命中后扬起巨大烟尘。

另一支影片显示,乌军第 53 机械化步兵旅使用 2S1 “康乃馨”自走砲等武器,成功击毁了顿内茨克州内正在跨越桥梁的多台俄军 BMP 步兵战车。

画面当中可清楚见到,数量 BMP 步兵战车正尝试跨越田野,不料遭乌军猛烈攻击。乌军在红外线热像仪设备的帮助下,透过导引飞弹打击俄军的 BMP 步兵战车。影片显示,乌军至少摧毁了高达 6 辆俄军载具,多台战车被命中后破片四散,燃起熊熊大火,冒出的浓烟高度高达数十米。

2S5 “风信子”自走砲为前苏联制造的一款自走砲,自 1970 年代中期开始服役。其主砲口径为 152 毫米,射程约 30 公里,可发射高爆弹药、化学砲弹、特殊用途砲弹、战术核武器等多种弹药。

2S7 “牡丹花”自走砲是前苏联设计制造的自走砲,于 1975 年开始服役,其口径高达 203 毫米,为苏联量产过口径最大的自走砲。2S7 的射程高达 40 公里,同样可发射高爆弹药、化学砲弹、特殊用途砲弹、战术核武器等多种弹药,为前苏联打击北约后方战线重要目标的利器。

战场直击:乌军精准打击俄自走砲、步战车

2S7 “牡丹花”自走砲为俄军一款长程火力自走砲,可发射多种不同的弹药。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战场直击:乌军精准打击俄自走砲、步战车

2S5 “风信子”自走砲为俄军使用的自走砲,日前在俄乌战场中遭摧毁。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玖拾|时事与资源:战场直击:乌军精准打击俄自走砲、步战车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