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重磅:李强主持座谈会,这些企业是座上宾

  中共媒体《华夏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12日下午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听取对更好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

  座谈会上,美团、小红书、海智在线、货拉拉、阿里云、徐工汉云、抖音、智联招聘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拼多多、京东、欧冶云商、BOSS直聘、航天云网、卡奥斯等企业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强指出,平台经济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应运而生,为扩大需求提供了新空间,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引擎,为就业创业提供了新渠道,为公共服务提供了新支撑,在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平台经济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平台企业坚定信心向前看、练好“内功”加油干,持续推动创新突破,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李强强调,各级政府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投资准入、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等政策,健全透明、可预期的常态化监管制度,降低企业合规经营成本,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要建立健全与平台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吴政隆参加座谈会。

重磅:李强主持座谈会,这些企业是座上宾

玖拾|时事与资源:重磅:李强主持座谈会,这些企业是座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