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斯克又惹事?特斯拉董事会要查

  消息人士称,自称“无壳蜗牛”的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德州总部附近建造一座“玻璃屋”疑似以供自住,而为了瞭解公司资源是否存在被滥用情况,特斯拉董事会目前已启动内部调查。

马斯克又惹事?特斯拉董事会要查

传马斯克正在德州总部附近启动秘密项目建造“玻璃屋”。图为特斯拉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路透)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去年确实秘密推进了1项名为“42号项目”(Project 42)的计划,该计划是在海滨土地上建造六角玻璃屋,地点位于特斯拉德克萨斯超级工厂的附近。

  消息人士称,该建筑物在计划里面,被描绘成1栋非常宽敞的玻璃盒子,这让人不禁联想起坐落于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旗舰店,内部还有卧室、浴室和厨房。另外,1辆极具未来感的电动皮卡正从远处驶来,也有员工一度猜测该项目可能是1座博物馆。

  消息人士指出,在特斯拉订购了一大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特殊玻璃后,该项目引起特斯拉律师和董事会成员的注意和调查,调查的重点是公司资源是否被滥用,以及员工在该项目上花费多少时间,还有马斯克本人又参与了多少。

  马斯克和董事会成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的调查结果以及计划发展情况。

玖拾|时事与资源:马斯克又惹事?特斯拉董事会要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