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港星张国荣(右)与梅艳芳在2003年先后离世,图为两人在“胭脂扣”的搭档,脍炙人口。(取材自IMDb)

乐坛天后李玟(CoCo)离世终年48岁,消息震撼众多乐迷,不少网民大感惋惜及不捨,亦有人热论今年刚好是2023年,过去半世纪几乎每次年份3字尾,都总有香港娱乐圈巨星逝世,由武打巨星李小龙到傅声,乐坛的Beyond成员黄家驹与陈百强,再到张国荣与梅艳芳,粒粒巨星令人唏嘘。

香港01报道,李玟离世引起网民关注,不少网民直呼“好邪”,有人称昨晚一听到李玟死讯,都即时联想到,好像只要是“3字尾”的年份,香港娱乐圈都会传来巨星殒落噩耗。

回顾过去半世纪,香港娱乐圈的确几乎每隔10年都有星光殒落,早于1973年,年仅32岁的李小龙逝世猝死家中,到1983年香港邵氏功夫男星傅声车祸身亡,至1993年的黄家驹与陈百强分别因日本拍摄意外及生病离世,再到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的2003年,那年大家先后失去了张国荣与梅艳芳。

有人质疑2013年似乎打破了魔咒,但有网民提醒,当年乐坛也失去了创作女歌手陈僖仪这个新星,她当年因车祸不幸身亡,去世时年仅26岁,令人惋惜。

逢3字尾娱圈必传死讯的疑云令部分网民大呼“恐怖”,亦有理性网民指其实每年都有不少娱乐圈中人离世,无谓太过杞人忧天,反认为与其待有人离世后才说可惜,不如趁还可以时多珍惜,平日网上留言留一线,多欣赏本地娱乐圈中人作品。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Beyond主唱黄家驹在日本发生意外。(取材自脸书)

此外,今年也是张国荣逝世20周年,20年前的香港玛丽医院送走他,如今也送走天后CoCo。和李玟一样,因忧鬱症自杀的香港明星,还有张国荣、翁美玲、陈百强。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在中环文华东方酒店24楼坠楼死亡,年仅46岁。坠楼现场留有张国荣遗书,称自己长时间受情绪困扰。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1983年版翁美玲饰演“黄蓉”,灵动活泼。(取材自微博)

翁美玲在1983版经典“射鵰英雄传”中扮演黄蓉。1985年5月14日,她致电友人称“透露做人很辛苦、活著没意思”,喝了半瓶白兰地并在家打开煤气,了结生命,年仅26岁。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歌手陈百强(左)和张国荣的早逝,都让粉丝感到惋惜。(取材自微博)

风度翩翩的歌手陈百强,曾多次提到自己性格忧鬱、长期失眠及易情绪低落。1992年1月18日,他以酒吞服安眠药后深度昏迷,17个月后,1993年10月因脑衰竭而去世,终年35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李玟走了 网热议:年份尾数3必有港巨星殒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