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还记得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鱼尾”事件吗?

在当年的“鱼尾”事件中,一位美女驾驶豪车醉驾被交警查到,但是被查后,这位美女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醉驾的错误和危险性,还非常嚣张地对交警喊道——叫“鱼尾(yuwei)”过来:

这就是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鱼尾事件”。

在“鱼尾事件”中,这位美女的态度已经非常嚣张了,然而昨天,同样是酒驾,同样是被查,一位比“鱼尾事件”当事人更嚣张的人物出现了。

视频中,一位交警查车时查出一位司机酒驾,当交警让这位司机下车时,后排的一位穿着警官制服的人出现了,这位穿着警官制服的人对着交警亮出警官证后说到——我就问你,(我有)这个,能不能走?

而当交警对他说“你能走,但他(司机)不能走”之后,这位穿着警官制服的人又说——“你带班的人是谁!我就问你,你的带班人是谁!”,说完他还推了一把交警。而且最后,他掏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后,就让司机强行离开现场了。

这嚣张的态度,这牛X的举动,只能说估计“鱼尾”见到这场面,都得向这位大佬敬酒赔笑再叫声大哥吧。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掏出警官证就想逃酒驾,如果这样都可以的话,那我们的交规还有什么用?难道在这位大佬的眼里,我们的交通法律法规,都没有自己的证件大?

那么,这位掏出警官证让交警放行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据《红星新闻》调查后发现,这位掏证的大佬,其实是当地的一位民警徐某,他曾任郏县110指挥中心教导员兼科技通讯科科长。而且据资料显示,他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还是2016年当地的“最美忠诚卫士”候选人。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许某在工作中还多次获得了“先进个人”的称号。

我就纳了闷了,一个曾任当地110指挥中心教导员的人,难道不知道酒驾的危害?一个多次获得过“先进个人”称号的人,难道不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掏出证件就想逃酒驾,这是多根深蒂固的特权思维,才会让他敢这样做?

而这个事情被爆出来之后,我还发现了一个细节。什么细节呢?

就是这个事情被爆出来之后,当地出来回应了,但是回应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现在群众最关心的,是这个掏证的人到底是谁,如何处理。然而当地回应这个事的时候,却扯说这段视频其实是旧视频,是当地的一名被辞的辅警发出来的。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当地还说这名发布视频的辅警,“或”是因为被辞而心生不满,才发布了此视频。

不得不说,这个“或”字,用得是真好啊。

我只想知道,你们是怎么确定这名辅警发布这个视频是由于“或”心生不满才发布的呢?

这个时候这样玩“动机论”,这样揣测他人的动机,真的合适吗?

如果这样玩“动机论”真的合适的话,那我认为,这名辅警选择发布这个视频,“或”是因为心中正义感犹存,“或”是觉得不能让这种不公事件被掩盖,所以才发布的这个视频,那我这样揣测他的动机,是不是也合理呢?

毕竟都是揣测动机嘛,所以你们凭什么认为他发视频是因为他“或”心生不满,而不能是因为他“或”心中正义感犹存呢?他敢于把这样的不公事件曝光出来,敢于向社会揭露这种不公,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吗?

而且,即便这是旧视频,即便发布这个视频的辅警曾经违规过,那也不影响你们当时处理这件事吧?那么这件事你们当时处理了没有呢?如果过了那么长时间你们还没有处理,直到现在这个视频被曝光了才引起重视,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

在我的个人经验中,我认为,一个人如果他真的敢拿出自己的饭碗去保另一个人的违法违纪行为,那并不是说明他自己的饭碗够硬够大,而是说明,他要保的这个人,他的面子很有可能比自己的饭碗还要大。

一个人成年人做错了一件事,本该自己去承担,但是这时候,另一个成年人却宁愿冒着丢饭碗的风险也要捂住这个人的错误,那说明,这个犯错的人或者他背后的人,他们的面子很可能比这个保他的人的饭碗还要大。

说得可能有点拗口,但愿各位能看得懂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文章的最后,我想起了一位四川某高三女生在毕业典礼时说的一句话。

她说:“我们读书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成为人上人,而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上人。”这位女生的话,真的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我十分认可这位女生的这个观点。

所以套用这位女生的观点,我的脑海里又衍生出了一句话,这句话就是——“

当官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成为人上人,而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上人!”

而且此时,我还想把这句话送给文章开头的这位掏证大佬,不知各位觉得合适吗?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这位亮警官证逃酒驾的大佬,被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