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女厅官段颖上热搜 大搞权色交易 是睡人还是被睡?

7acdd753e596d4ebebe3f7e53cf041c7

1

女厅官段颖上了热搜榜,且稳居第一。

2月17日,云南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段颖被“双开”。

通报说,经查,段颖官德不修,底线失守,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与他人搞权色交易;私德不正,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这两句通报是她在热搜榜稳居不下的原因。

也难怪,这么高级别的女性干部搞权色交易,好像还是第一次听说。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她睡了下面的人,还是上面的人,亦或上下通睡?通报没有讲清楚。

要知道,睡下面的人和睡上面的人性质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睡下面的人可能是以权谋私,跟以往的男官员一样,用手中的权力获取”美色”;睡上面的人则可能是性贿赂,以色谋权。

很多女性网友说,为什么只公布女官员信息不公开跟她乱搞的男的,以此说明男女区别对待。

实际上,以往通报的那些大搞权色交易的男官员,一般也不会在通报中把他们的情妇罗列出来,因为情妇们不仅弱势且多数都有家庭。

“权色交易”一般只公布更有“权”的一方。所以,如果段颖是向上睡,以性贿咯的方式获得某些利益,我认为还是有必要把她睡过的领导们公示的,这涉及到公共利益。

7ba79dd427993a18a61c32c1e71dd4a2

2

08d3490354780a89fa157b996a8c0666

翻看段颖的履历,发现她是升迁之路极不寻常。

1982年出生,22岁工作,在昆明市西山区林业局。四年后摇身一变成为了县委书记助理,这已经不是坐着电梯升官,而是直升机升官了!

此后,段颖进入了仕途的“快车道”。

30岁就当上了县长,主政一地,这让多少官员望而兴叹啊。

35岁的时候,一跃而上,迈入副厅级序列。

这还不是快的,因为她很快刷新了另一项记录——39岁,官拜正厅。注意,这还不是享受正厅级待遇这么简单,而是实打实的正厅级实职!

从2008年6月担任“县委书记助理”开始,到2021年1月担任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颖只用了是12年半的时间。

也就是说,段颖从一个普通的干部,在12年半的时间当上了正厅级领导,这速度可称为“火箭”。

工作16年,换了14个单位,终于成了全国最年轻女性厅级干部。

讽刺的是,段颖此次落马,也成为全国首个落马的“80后”正厅级女干部。

5f5babad73b4d0096654580392a18096

3

官方通报的言简意赅。我们不清楚这里面的“权色交易”指的是什么,也不清楚“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又是指的什么,反正有一点是确认无疑的——她,睡了很多人!

网友们也只能对着这个通报弱弱地问一句:生Z器是不是就是升职器?

正如一位网友说的:

几乎每个单位都有那么一个人,有姿色,没能力,居位高。你不知道她为什么能在这个岗位上稳如泰山。

那么,是谁提拔了她,又是什么让她最终落马了呢?

梳理发现,落马前她的多位男上司都落马了。

其中去年12月,时任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的王春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从上述简历可看出,段颖是通过“助理”一职进入仕途。她曾经做过时任昆明市嵩明县委书记王春燕的助理,而后成为县委书记助理。

这是她仕途的一次跃升。

此后,段颖和王春燕共事四年多。他们俩发展成了什么关系,大家可以揣测。

不过,段颖后来的发展很快超过了王春燕,她后来的升职,是谁提拔呢?

肯定是有级别更高的人,王春燕绝没有能力把段颖送到和自己同样位置。否则有这么大能量,官场多年,自己早上去了。

之后,提拔她的人是谁呢?通报没用说,媒体也没有报道。

可以确定的是,段颖落马的背后至少有一位或多位与之有“权色交易”的高官落马了。

否则,以段颖目前的位置以及大树们,会为她提供保护而不至于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昆明市工作期间,连续三任市委书记被查,分别是张田欣,仇和,杨崇勇。

至于在权色交易中,她又睡了谁,提拔了谁,没有媒体报道。这只能是人们坊间茶余饭后谈起的话题了。

玖拾-时事与资源: 女厅官段颖上热搜 大搞权色交易 是睡人还是被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