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房地产大佬承认:“中国比预期还要糟糕”

20230703 16884371936778

中国销量第二大的房企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坦承,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比预期更糟,短期内将面临更大压力。(撷取自网络)

中国销量第二大的房企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加入越来越多投资人和分析师行列,看衰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坦承中国房市的状况比预期更糟,短期内将面临更大压力。

根据彭博报道,郁亮在6月30日万科集团的股东大会上,收回他3月时对中国房市的中性评估,认为“房地产业短期内确实面临压力,实际的情况比稍早预期的更糟”。郁亮3月时驳斥中国房市复甦可能是暂时现象的疑虑。

郁亮说词的改变,印证中国许多房企对房地产业的担忧。尽管房价下跌在某种程度上获得试图抑制投机买房的决策人士欢迎,但在中国广泛经济失去动能之际,外界越来越担心房价跌幅大于预期带来的风险。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百大房企6月新屋销售金额5267.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跌28.1%,中止连续4个月的反弹;有近6成百大房企的6月业绩跌幅大于30%,其中27家房业绩降幅大于50%。

郁亮指出,6月新屋和中古屋的看房率进一步下跌,显示6月的销售并不乐观。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房地产分析师姚丽蔷表示:“从每日销售数据来看,我并不认为市场已经触底,在我看来,现在的情况非常危险”。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中国摇摇欲坠的房市正进入棘手的新阶段:数据显示,中国民众的购房需求正在减弱,而中古屋挂卖数量正在激增。

中国可能放宽部分非核心地区的购房限制和头期款要求。以陈文浩为首的摩根大通房地产分析师发布报告表示,中国会在一些地区采取这种作法,而非全国范围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房地产大佬承认:“中国比预期还要糟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