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亚裔家庭拥房率史上新高 白、非裔落差10年最大

a5238ada2988Q9kML7cn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3日指出,美国白人和非裔的房屋拥有率的落差,现在已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房价飙涨和房贷利率上升,美国人负担房屋能力指标达到历来最低水平;想在不超出预算情况下购买中等价位房屋,年薪至少要有10万美元。

报告显示,2019年到2021年间,所有种族的拥房率都增加,但非裔家庭的买房力道疲弱;美国房屋拥有率目前稳定在66%左右。

NAR指出,2011年到2021年这十年来,亚裔家庭拥有房屋率大幅上升近5个百分点,2021年达到62.8%历史新高。西语裔家庭拥有房屋率十年间上升超过4个百分点,达到50.6%。

白人家庭的拥房率从69.8%增至72.7%,但非裔家庭的拥房率则从42%只提升2个百分点,来到44%;非裔和白人拥房率的落差现为29个百分点,是2011年来最大差距。

NAR副首席经济学者兼研究副总裁劳茨(Jessica Lautz)表示,“去年房屋负担能力挑战极大,对少数族裔购房者的打击大于白人购屋者;非裔买家更可能是首次购屋者,对房贷利率变化更敏感,白人购屋时更可能依赖房屋净值。”

NAR引用“房贷披露法”数据发现,所有种族群体中,非裔房贷被拒率仍最高,达20%;白人申请房贷被拒率约11%。非裔屋主申请家庭修缮贷款有51%被拒。

若将可买下典型房屋的起码收入与租房家庭收入中位数相比较,NAR估计,17%白人租房者有能力买下中价位房屋,只有9%非裔租房者有此能力。中价位房屋现为46万7700美元。

非裔家庭拥房率不佳,普遍原因是收入较低。非裔购屋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8万美元,白人购屋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8万5000美元。与此同时,8%非裔购屋者表示自己在房屋交易时受过歧视,在所有种族群体中比率最高。

劳茨表示,“即使在成功购房者中,非裔家庭收入也较低;在房源有限的当前环境下,他们更难买到房子。”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亚裔家庭拥房率史上新高 白、非裔落差10年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