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高通胀挥之不去债务攀升 75%受访者认为退税重要

尽管国税局提醒今年民众到手的退税可能不及疫情期间多,但对数以百万计的纳税人而言,退税可谓他们的生命线,一项调查显示,75%的受访者称,退税对于他们的家庭财务有重要作用。

根据NBC新闻网和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 的报道,Bankrate进行的最新调查发现,高达75%受访者表示,今年的退税对于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而言是重要的,其中43%称“非常重要”,32%认为“有些重要”。相对而言,去年认为退税对家庭财务重要的纳税人比例则为67%。

疫情期间许多临时性补贴项目到期,扩大版的子女退税也恢复正常,导致今年纳税人到手的退税款缩水。2月17日结束的那个星期统计到的数字显示,国税局发出的平均退税款为3140元,低于去年的3536元。

Bankrate发现,随着通胀达到数十年来的高位,及债务水平稳步攀升,对退税能对家庭起到多少帮助的焦虑也在升高。34%的受访者表示,因为“通胀和物价上涨”,他们担心退税所起的作用不及以前大,另外19%担心退税不够补贴利率上涨所导致的开销的增加。

与去年相比,更多受访者(28%)表示将用退税支付欠债,该比例去年为23%。表示会把今年的退税用于储蓄的比例,则从去年的32%降至26%。1/3的国人背负信用卡卡债,Bankrate资深分析师罗斯曼(Ted Rossman)认为,用退税支付高利率卡债是明智之举,但她建议也应存一些作为家庭应急备用金。

此外,13%的纳税人估计将用退税支付食品杂物或汽油费等日常开销;8%称将用于修缮房屋,7%称将用于度假,5%称用于投资,3%称会花掉犒劳自己。

罗斯曼认为,将退税作为家庭财务计划的关键规划工具并不明智,因为“你只是在取回以零利率借给政府的自己的钱而已”。罗斯曼说,“记住,退税不是白给的……把薪资预扣税调至合理的方法更好,这样每次发薪都可领到更多的钱,并在报税时不退不欠”。

玖拾-时事与资源: 高通胀挥之不去债务攀升 75%受访者认为退税重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