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官员们认为:中国的习近平是独裁者

f2a251f3327134459705ddaf7dde55ef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几天前,美国总统乔·拜登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描述为独裁者,周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他同意这一评价。

布林肯最近在北京会见了习近平和其他中国领导人,讨论了中国与美国的有争议的关系,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表示,“总统总是坦率地说话; 他直接说话。 他说得很清楚,他代表我们所有人说话。”

拜登上周在一次政治筹款活动中称习近平为独裁者,中国迅速回应,称这一言论是“公然的政治挑衅”。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上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方的言论极其荒谬、不负责任。”

拜登发表这番言论是在布林肯从北京返回几天后。 他在北京和中国官员讨论了贸易关系、二月份拜登下令击落美国上空的中国间谍气球、通过台湾海峡的海上通道等问题。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大的稳定性,”布林肯说。 “我们有义务,我认为中国有义务负责任地管理这种关系,以确保我们之间的深刻分歧不会演变成冲突。”

“但我在这次访问期间对[我的]中国同行说的一件事是,我们将继续做一些你们不喜欢的事情,说一些你们不喜欢的话,就像你们无疑会继续做和说我们不喜欢的事情,”布林肯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官员们认为:中国的习近平是独裁者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