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赫穆特告急!俄军围城 炸毁市内最后一条补给线

Head of Wagner PMC Prigozhin appeals to Zelenskyi to order the Ukrainian army to leave Bakhmut.

“The Wagner PMC units have practically surrounded Bakhmut, there is only one road left. The pincers are shrinking,” he adds. pic.twitter.com/AtEOT6GTWe

— NOËL (@NOELreports) March 3, 2023

自乌克兰发动反攻后,巴赫穆特成了俄军于整条战线中唯一还保持攻势的战场。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后,俄罗斯渐获战略优势,已完全包围巴赫穆特,俄军更于今( 3 )日炸毁市内最后一条主要补给线,企图将乌军完全包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顿内茨克地区的警方称,俄罗斯军队在一夜之间炸毁了一座连接被围困城市巴赫穆特和附近村庄柯洛莫夫的重要桥梁,这座桥是两地之间的最后一条主要补给路线。

俄军表示,尽管军队仍可以可以通过土路和田野进入这座城市,但失去桥梁后,平民将难以继续撤离,弹药等物资亦无法再运进市内。

乌军在巴赫穆特的战况日趋不利,军方暂时明言将坚守阵地不撤退,但瓦格纳雇佣军组织的创始人兼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于其社群媒体上表示 :“瓦格纳部队,除一条路外,已几乎包围了巴赫穆特”、“钳子将越来越紧了”、“乌克兰军队应尽快撤离”。

乌军虽然表示他们将在数天内将桥梁修复,以恢复守军的补给,但据报导,有乌克兰官员称整个顿内茨克地区已实施强制疏散令,今只余下 5,000 人留守巴赫穆特,乌军最后很可能将被迫进行战略性撤退,撤离巴赫穆特。

玖拾-时事与资源: 巴赫穆特告急!俄军围城 炸毁市内最后一条补给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