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密苏里州议员投票支持禁止中国人在该州拥有土地

密苏里州议员支持禁止中国人在该州拥有土地 https://t.co/cllIWR2wd0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March 3, 2023

密苏里州众议院周四(3月2日)投票禁止来自中国和其他四个被认为敌对国家的实体在该州购买土地,理由是需要保护农场免受敌对控制的可能性。

密苏里州的这项立法现在将提交给州参议院,这是今年在几个州议会大厦通过的几项类似法案之一;正值国际紧张局势因中国气球穿越美国而达到顶峰之际。

二月份时“气球就在州议会这个大厦的上空”,密苏里州众议院议长迪恩·普洛彻(Dean Plocher)周四表示。“我们必须保护密苏里州的主权,我们必须保护密苏里州的农民,我认为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粮食供应。”

除了针对外国在美国的财产所有权外,许多州和联邦政府最近已经禁止了流行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进入政府的设备,因为担心其中国母公司可能会向中国政府提供有关用户的数据。

密苏里州是已经限制外国实体拥有农业用地的14个州之一。新立法将把外国所有权的上限从该州所有农业用地的1%降低到0.5%。

自8月28日起,它还将禁止来自中国、伊朗、朝鲜、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实体购买任何额外的土地。其中,中国是目前唯一与密苏里州农田所有权相关的国家。

根据密苏里州农业厅的数据,截至2021年,中国实体拥有 4.2万英亩(172平方公里)的密苏里州农业用地–略低于所有外国实体拥有的约10万英亩(404平方公里)农业用地的一半。其中大部分土地用于密苏里州北部的企业养猪场,由一家中国企业集团拥有,该企业集团于2013年收购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

限制外国土地所有权的努力在密苏里州获得了积极的势头,因为当时的共和党籍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在去年的美国参议院的竞选中被民主党对手描绘为中国同情者,因为他在2013年担任州参议员时投票允许有限的外国实体拥有农田。施密特最终赢得了美国参议院的选举。

密苏里州的措施遭到企业、房地产经纪人和猪肉生产商的游说团体的反对。

“我们不认为这是政府参与私人商业交易的地方,”密苏里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游说者山姆·里克利的(Sam Licklider)在今年的一场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外国对美国农业用地的所有权在过去十年中大幅增加–从2011年的不到2600万英亩(10.5219万平方公里)增加到了2021年的超过4000万英亩(16万平方公里),占所有私人持有的农业用地的3.1%。

美国农业部对农业用地的外国所有权的定义比密苏里州更广泛。农业部说,2021年外国投资者在密苏里州持有43.3万英亩(1752平方公里)的农业用地,约占所有私人持有的农业用地的1.2%。

玖拾-时事与资源: 密苏里州议员投票支持禁止中国人在该州拥有土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