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揭拜登访乌障眼法:夫妻才共进晚餐 夜色掩护下上机…

a1bfa3738c75bc305524b17292828c80


2月 20 日,美国总统拜登突访乌克兰,泽伦斯基在马林斯基宫前举行简单仪式,欢迎美国总统。在旁的是乌克兰第一夫人 欧莲娜·泽伦斯卡。(图/美联社)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突然现身基辅,令各界都感到讶异,这场访问是高度保密中进行的,因为走访发生战争的地区,对总统人身安全是巨大挑战。

CNN报导,事实上,为了掩护这段行程,白宫隐瞒了不少,相关官员上星期一再表示“总统没有访问乌克兰的计画”。甚至,在上星期六晚上,拜登还与第一夫人在华盛顿共进晚餐,彷彿他这个星期就没有出国的打算。

然而,美国东部时间週日凌晨 4点15分,拜登搭上空军一号,专机在夜色掩护下,离开安德鲁联合基地,机上也有随行的记者,但是他们都不允许携带记录设备。

直到週一早上抵达基辅,拜登才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报导,这次出访,拜登的随行人员相对较少,只有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副幕僚长狄伦(Jen O’Malley Dillon),和私人助理托马西尼(Annie Tomasini)。

拜登在副总统任期,曾经6次访问乌克兰,最后一次访问基辅是在2017年1月,当时离任期结束没几天。其实,那次访问也一直是美国官员对乌克兰的最高级别访问,因为川普时期,包括川普本人与副总统彭斯,都没有访问过乌克兰。当然,这个旧纪录由拜登自己刷新,因为他这次“第7度拜访”,升级为总统身分。

早在一年前,泽伦斯基总统也邀请过拜登访问基辅,当时俄罗斯正在边境集结。然而在24日爆发战争,这个邀约也就搁置了。就在上星期,泽伦斯基在与拜登通电话时还表示,“请您访问乌克兰的邀请仍然有效”,或许当时就敲定了这次闪电式访问。

据CNN最新报导,随行记者称,拜登总在已离开乌克兰首都,结束了历史性访问。为纪念这次出行,拜登在乌克兰总统官邸马林斯基宫(Mariinsky dvorets)的留言簿上写下的留言,对泽伦斯基的表示高度敬意。留言写道“总统先生,我很荣幸再次拜访基辅,与热爱自由的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并建立友谊。请接受我对你的勇气和领导力的最深切敬意。荣耀尽归乌克兰。 乔拜登”
  玖拾-时事与资源: 揭拜登访乌障眼法:夫妻才共进晚餐 夜色掩护下上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