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APOD: 2023 June 10 – Mars and the Beehive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3 年 6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說明: 在這個月日落後的西方天空中,明亮的火星及燦爛的金星是其中最醒目的天體。 攝於6月3日晚上的這幅影像裡,在巨蟹座裡漫遊的火星正好來到疏散星團M44的群星附近。 亙古以來即為人們所知的這個鄰近裸眼星團,亦名為鬼宿星團(Praesepe)或蜂巢星團。 距離我們只有600光年遠的蜂巢星團,其成員星皆遠比太陽年輕。 而帶著淡黃暈光的火星,則大約距離我們17光分。 在6月12/13日那晚,金星將接續來到蜂巢星團的群星之旁。 不過,金星耀眼的光芒會讓蜂巢星團很難用肉眼直接觀賞。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APOD: 2023 June 10 – Mars and the Beehive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