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韩亚航空机舱门惊魂 乘客:惊恐过后如获新生

More footage here from the terrifying Asiana Airlines flight with the emergency exit wide open for some 3 mins before landing.pic.twitter.com/P9r6uh4ANS

— Raphael Rashid (@koryodynasty) May 26, 2023

16526cf040354wVBtjOQ

韩国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客机5月底发生有男子突打开紧急出口舱门的事件引发全球关注,在机上坐男子旁边的乘客李润俊最新接受外媒访问忆述,事发时他根本不知是邻座男子开门,直至落机后男子被捕他才了解到发生什么事。经历这次惊魂,他形容自己如获”新生”。

在5月底的事件中,韩亚航空编号为OZ8124客机5月26日早上从济州飞往大邱期间,有男子突打开紧急出口舱门,导致机内多名乘客呼吸困难,幸事发时飞机已接近地面的半空,机舱内外压力相差不大,才没有出现更大事故。

48岁的乘客李润俊当时正坐在开门男子的旁边,不过美媒6月9日刊出他的访问,原来他到了后期才知道邻座男子是疑犯,初时以为是机件故障,导致舱门打开。

李润俊称事发时自己在看手机,根本不知道紧急出口舱门被打开,直至突然有强风吹向他,帽子跟耳机都飞走,他才事觉有异且呼吸困难,抬头一看就看到门外的云,而不是关好的舱门,令他大惊。

他回想当时心情,就是以为死期到,”我只感受到死亡的恐怖。 我想我要死了,就是这样,这就是我的结局。”他又指”在灾难片中,当一道门在空中打开,似乎总是所有人都会死去。我当时在想我这一生做错了什么。这是一瞬间,我却想了很多。”

李润俊又指曾望向左右两边的乘客,他们都是紧张的样子,他又留意到”当我低头,我注意到他(疑犯)的脚在风中摇摆。”

到了飞机降落至地面,仍在高速行驶时,李润俊忆述邻座男子似乎想跳出飞机,但他以为那人是恐慌发作,”我听到旁边有人解开安全带的声音,意识到这个人正靠向紧急出口。”

李润俊随即阻止他,之后与机组人员一起制服男子。他到了后期才知道男子是打开舱门的疑犯。

李润俊称事件过后他如获”新生”,感觉像是重生一样,他只是想活得更有趣、更开心,享受生活,他又指很高兴被认为是阻止男子跳机的英雄,”我都会开玩笑地称自己为名人”。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警方消息报道,被捕男子声称因为近日失业,导致压力很大,在飞机降落时心中感到憋闷,想快点下飞机,所以打开飞机舱门。 JTBC报道,男子的母亲告诉警方,他从大概1年前就开始住在济州岛,最近女友向他提出分手。

飞机安全降落在大邱机场后,男子被警方以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法》拘捕。

这次事件导致全机乘客恐慌,12名乘客出现呼吸问题,9人被送院。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韩亚航空机舱门惊魂 乘客:惊恐过后如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