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特朗普成首位联邦政府起诉的美国前总统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他已因机密文件案被起诉,这将使他成为首位被联邦起诉的美国总统。目前我们知道什么?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週四(6月8日)自曝,他已因不当处理机密文件而被正式起诉。

特朗普在他创办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写道:“腐败的拜登政府通知了我的律师,我已被起诉,似乎是因为‘箱子骗局’(Boxes Hoax)。”

特朗普写道,他已被传唤于下週二(13日)下午3点到迈阿密的联邦法院出庭。他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影片,自陈清白。

美国司法部并未立即发表评论或证实此事,但根据《纽约时报》,此事若属实,将使特朗普成为首位被联邦政府起诉的美国总统;此前,他另有一封口费案,则是遭纽约地方检察官起诉。

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特朗普2021年离开白宫后,是否对他持有的文件进行不当处理。去年,检方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查获了约1万3千份文件,其中约100份是机密档案。

早前,特朗普的律师曾宣称已将所有机密记录归还政府。特朗普随后辩称,他还在任期间,便已将这些文件解密,但他从未提供相关证据。

目前美国司法部尚未公布起诉书。综合多间媒体报道,这位美国前总统已被指控7项罪名,涉及他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妨碍司法公正等,而这仅是这位美国前总统正在接受的几项调查之一。他的封口费案虽已在纽约被起诉,但仍面臨华盛顿和亚特兰大的调查,他也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特朗普成首位联邦政府起诉的美国前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