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朝鲜驻俄外交官家人失踪2天 日媒推测其尝试流亡韩国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6日报导指出,北韩驻俄罗斯海参崴外交官的家人于近日失踪。日媒《朝日新闻》报导称,“他们可能已经离境前往中国,最终目标可能是流亡韩国。”

自由亚洲电台4日报导称,北韩驻海参崴外交官的家人金锦顺(43岁)和儿子朴权周(15岁)失踪。据悉,他们是被派往北韩总领事馆贸易代表部的员工朴某的妻子和儿子。报导指出,金锦顺和儿子朴权周乘坐出租车在距离总领事馆不远的“纳斯卡亚街”下车后失联。据悉,当时他们下车时没有携带手机,北韩总领事馆在联系不到他们后,紧急通知俄罗斯当局,并将相关内容发布在失踪者传单上。

自由亚洲电台指出,这对母子有可能是在北韩和俄罗斯国境重新开放前强行脱北;担任外交官的丈夫并没有与失踪的家人一起行动。俄罗斯当地媒体6日公开了印有两人头像的失踪传单,但仍无法寻获两人。

近日曾访问海参崴的东亚大学教授姜东完向媒体表示,“在俄罗斯有传闻称,北韩将开放边境,并开通俄罗斯与北韩之间的航班…北韩劳工或外交官家属返回北韩的可能性增加,如果想要强行脱北,失踪者可能会认为现在是唯一摆脱北韩的机会。”

《朝日新闻》同日援引俄罗斯独立媒体《Baza》的社交媒体言论报导了此事,并表示,“他们可能已经逃往中国,最终目标可能是流亡韩国。”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朝鲜驻俄外交官家人失踪2天 日媒推测其尝试流亡韩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