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传川普官司又多一桩 涉“不当处理机密文件”遭调查

美国媒体今晚报导,检察官已告诉前总统川普的律师,说川普是他卸任后处置机密文件一案的调查目标,这是川普可能遭到起诉的最新迹象。

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其他新闻媒体报导,这项通知是由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办公室发出,是检方接近起诉川普迄今最明确的迹象。川普正寻求2024年再战白宫大位。

纽时引述“2名知情人士说法”,说目前不清楚川普的团队是何时被告知川普是调查对象。

由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史密斯,过去一直在检视川普离开白宫后,存放在海湖俱乐部(Mar-a-Lago)寓所的一批机密文件。

联邦调查局(FBI)去年8月持搜索令赴海湖俱乐部带走约1万1000份文件;川普之前花了数月时间阻止当局取走这些文件,可能面临妨碍司法的指控。

川普一再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法新社报导,川普今天在他自创的“真实社群”(Truth Social)平台上写道:“没有人跟我说我将遭到起诉,我不应被起诉,因为我没有做错事。”

事实上已经因为别起案件遭到起诉的川普还说:“多年来我一直认为,我是被武器化的司法部和FBI的目标。”

川普曾公开承认确有拿走并存放这些机密文件,不利于他的律师所提出,他是在慌乱离开时无意间带走这些文件的说词。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导,检方取得一段川普的录音档,当中他承认自己离开白宫后,仍保留了一份国防部的机密文件。

川普已经因为涉嫌支付封口费给一名自称与他有染的色情女星,而面临数十项金融相关犯罪指控,预计明年3月,也就是初选季的中期出庭受审。

除了封口费和机密文件调查案外,川普也因为企图扭转他在2020总统大选中在乔治亚州选输的结果,以及涉及2021年1月美国国会大厦遭川普支持者闯入一事接受调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传川普官司又多一桩 涉“不当处理机密文件”遭调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