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挪公款租私人飞机送移民到加州 佛州州长恐被起诉

据《美联社》报导,6 月 5 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政府官员从边境接走移民后,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花纳税人的钱租用私人飞机,将移民转移至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此举遭到加州官员和移民管理人员抨击,第 2 批私人飞机载运的移民抵达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之际,州长纽松(Gavin Newsom)对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放话,扬言提出绑架指控。

事关美国防疫期间移民政策的“第42条法案”期限终止后,拉美移民未再大量流入美国,大多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移民局核准庇护申请。但是德桑蒂斯为迫使美国总统拜登面对移民日增的压力,于是派私人飞机运送移民去加州。据《路透社》援引佛州官方数据报道,佛州曾向一家航空公司支付 61.5 万美元,作为“转移非法入境外国人项目”的一部分。

5 日,佛州接收 30 多位移民后,沙加缅度的避难所工作人员和移民管理人员感到“措手不及”。加州检察总长邦塔(Rob Bonta)目前正就此次移民转移事件展开调查,已有线索表明,加州并不是这些移民原本的目的地。

德桑蒂斯在 5 月 24 日正式表明要参与共和党党内初选,争取 2024 总统大选提名。他把移民送往民主党主政的州,却在自己主政的佛州打击非法移民。

德桑蒂斯说:“我们禁止设立庇护城市,我们打击人口走私,派国民兵赴边界协助处理移民问题,还把非法移民送往美丽的玛莎葡萄园(Martha’sVineyard)。”(去年 9 月,德桑蒂斯安排并付钱让近 50 位移民从德州飞往麻州富人度假岛屿玛莎葡萄园岛。)

佛州州政府处理移民问题的方式,引发了加州官员的强烈谴责。纽松 6 日发布推文称德桑蒂斯是“卑鄙小人”,并建议加州提起绑架指控。加州检察总长邦塔则说:“他想把这些人当成政治筹码,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们会追究到底。”

《纽约时报》报导,主要来自委内瑞拉的第 2 批约 20 名移民,今(6)日飞抵沙加缅度。

23 岁的非法移民罗德里格斯(Wilkendri Rodriguez)告诉《纽约时报》,他在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时,有 4 个人问他愿不愿意去加州。

“我不知道他们出于什么动机安排这些行程,也不知道有没有政治因素、是不是和政府有关,他们什么都没告诉我们。”罗德里格斯说。

加州检察总长邦塔(Rob Bonta)表示,他的办公室正在评估,是否针对载运或安排运送这些弱势移民者提出刑事或民事诉讼。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挪公款租私人飞机送移民到加州 佛州州长恐被起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