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美国大选,谁会是拜登的对手?

每一届美国大选都是一次影响全球的政治活动。如今,距离 2024 年 11 月的美国大选剩下不到 17 个月,来自美国两党的主要总统候选人阵容已基本尘埃落定。

当地时间 6 月 5 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文书,正式参加 2024 年美国总统竞选。

至此,2024 年美国大选已经有了多名有实力的总统候选人。

3fbb6a8e18699d979c53bc4bedb997fd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已经宣布将竞选连任。(图源:社交媒体)

民主党一方,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仍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候选人,此前呼声很高的现任副总统哈里斯宣布继续与拜登组合,不独自竞选总统。

而共和党一方,前总统特朗普仍然领先,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紧随其后,彭斯虽然缺乏决胜的实力,但他所代表的福音派社区选民也会成为前两者所争取的对象。

根据 CNN 在 5 月公布的民意调查,如果在当月就举行总统大选,全国 43% 的成年人会支持拜登,而 33% 的人会投票给特朗普。

如果拜登与德桑蒂斯进行一对一的角逐,则全国 41% 的成年人会支持拜登,而 33% 的人会支持德桑蒂斯。

但即便是曾经在大选中胜出的特朗普,其领先优势也不太明显,只有 29% 的受访者希望看到特朗普在 2024 年再次成为总统,而 71% 的人则表示他们不希望特朗普重返白宫。

” 路走窄了 ” 的彭斯

作为特朗普的前副手,64 岁的彭斯出生在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在成为美国第 48 任副总统之前,他曾任印第安纳州州长和参议员。

身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彭斯长期获得美国福音派社区选民的支持,尤其在爱荷华州。

路透社分析指出,特朗普当初选择他作为副总统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特朗普的竞选经理认为,与彭斯搭班竞选,能够安抚美国保守的福音派选民。否则,这些人可能会不愿意支持特朗普这位结过三次婚,还有过诸多风流韵事的纽约人。

作为一名在国会、州政府和白宫都有工作经验的政治家,彭斯手握优秀的保守派履历,深受许多共和党人的支持。

但彭斯最先面临的问题是,他能否在党内击败特朗普和德桑蒂斯,顺利 ” 出线 “。

由于彭斯拒绝在 2020 年大选结果和国会山骚乱事件上与特朗普保持同一阵线,特朗普的支持者们通常将彭斯视为 ” 叛徒 “。

今年 3 月,彭斯在联邦大陪审团面前作证时表示,特朗普的 ” 鲁莽言论 ” 使他的家人在国会山骚乱事件期间处于危险之中,并补充说 ” 历史将追究特朗普的责任 “。

这意味着,即便特朗普失去党内支持,彭斯也难以争取到特朗普的选民。

仍然领先的特朗普

76 岁的特朗普仍然充满活力,他在 2022 年 11 月 15 日正式宣布参选,发起自己第三次入主白宫的尝试。

当时正值美国的中期选举,特朗普支持的几名候选人惨败,导致他在共和党内部受到猛烈的批评。在当时的民调中,他的支持率也不如拜登。

但在纽约检察官指控特朗普涉嫌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费后,他反而获得了更多支持者。

在 NBC4 月份进行的一项新闻民意调查中,68% 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对特朗普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他的竞选团队还颇有先见之明地警告称,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可能会趁机抹黑他。

这一做法堪称一举两得,既强调了特朗普无罪,又给对手打上 ” 小人 ” 的标签,从正反两方面巩固了特朗普的支持者。

在这次的竞选中,特朗普承诺将提高美国警察的待遇,声称这是 ” 对美国执法人员的重要保护 “。

此前,在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喉咙后窒息死亡,引发大量民众要求政府削减警察的待遇。

特朗普还计划赦免 ” 大部分 ” 因参与 2021 年 1 月 6 日冲击美国国会大厦而被判刑的支持者们。他声称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 ” 禁止所有在任何年龄段宣传多元性别概念的项目 “,并在堕胎问题上 ” 做点什么 “。

” 现在的美国正在衰落 “,特朗普表示,” 而我将带领美国复出 “。

” 黑马 ” 德桑蒂斯

44 岁的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正努力踏上与特朗普相似的竞选路线,声称只有自己才能击败特朗普。

今年 5 月 24 日,在共和党内呼声颇高的德桑蒂斯终于宣布参加 2024 年大选。对于许多共和党议员而言,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经常不听取建议,也不按套路出牌,因此这一次大选,他们选择支持德桑蒂斯。

目前,德桑蒂斯无疑是特朗普在党内的最大竞争者。但随着他近期开始在各州宣讲自己的施政计划,许多人才发现问题,他似乎像一个更年轻、更极端版的特朗普。

17983d01e92f80bf93231a1dbccaf59d

被外界评价为年轻版特朗普的德桑蒂斯。(图源:社交媒体)

德桑蒂斯甚至 ” 借鉴 ” 了特朗普那句 ” 让美国再次伟大 ” 的竞选口号,提出 ” 让伟大的美国回归 “。

在爱荷华州的最新一次巡回演讲中,德桑蒂斯吹捧他在佛罗里达州的一系列政策尝试,声称他一旦当上总统,将有望把这些政策推行至全美。

这些政策包括:除了强奸和乱伦之外,在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女性堕胎;允许人们在无需许可的情况下隐蔽携带枪支;立法支持父母从学校教室和图书馆移除书籍(比如信仰宗教的家长可以要求学校不能传播进化论等学说),并坚称此类政策并不等同于禁书;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动员更多资源到南部边境 ” 修筑边境墙 ” 等。

听到这些政策,美国支持堕胎权的女性、担忧枪支管理安全的家长、知识精英等群体可能都会皱起眉头。

去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象征着美国女性堕胎权的 ” 罗伊诉韦德案 “,使得堕胎权失去了重要的判例依据。而近年来,美国校园枪击案也频发。

对于德桑蒂斯的竞选前景,CNN 的报道分析称,这些政策让他的核心支持者们兴奋不已,但也可能太过激进,导致许多摇摆选民不敢支持他。

CNN 指出,在 2022 年中期大选中,拜登支持率十分低迷,但民主党仍能获胜。这个结果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国民众早已不指望拜登能挽救美国经济,而另一方共和党的替代方案又过太极端了,所以只能投票给民主党,期待着情况不要变得更坏。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024美国大选,谁会是拜登的对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