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众议员桑托斯遭刑控案50万交保 联邦庭令其公布担保人

联邦法庭下令,遭受刑事起诉的众议员桑托斯(George Santos)必须披露是谁为他共同签署50万元保释金,但法庭允许桑托斯上诉,期间可将担保人姓名暂时保密。

综合美联社及CBS报道,纽约东区联邦法官希尔兹(Anne Shields)6日采纳媒体的意见,同意此事涉及公众利益,有需要维持“最高透明度”,因此即使桑托斯的律师表示,桑托斯宁愿入狱也不愿透露担保人身份,依然颁布这次裁决。

媒体提讼时质疑,桑托斯竞选时已经欺骗公众,上月面对刑事检控后,整宗事件更是从根本上冲击民主制度,为桑托斯保释担保的人若能隐姓埋名,只会令情况变本加厉。正在调查桑托斯的众议院操守委员会也要求,桑托斯的律师并未向委员会公开这方面信息,因此法庭应该公开担保人身份。

桑托斯的辩护律师默里(Joseph Murray)早前曾要求,法庭将这部分资料保密,理由是当时共有3人为桑托斯支付保释金,身份公开后可能让他们“遭受巨大痛苦,包括失去工作,甚至肢体伤害”,因此桑托斯宁愿自己被囚,也不希望让对方置于这个境地。律师又称,自己和桑托斯的国会幕僚一直收到骚扰和恐吓电话,甚至有人发出死亡威胁,相信部分民众正摩拳擦掌,可能向担保人做出同样行为。

法官6日颁布决定后,允许桑托斯在9日中午12时上诉,期间法院会把担保人身份暂时保密。

34岁的桑托斯代表纽约的皇后和长岛部分选区,去年中期选举胜出后,被揭发参选时捏造学历、工作履历甚至家庭背景,随后丑闻不断扩大,调查发现他在家乡巴西曾面对刑事官司,2022年参选时涉嫌欺骗捐助民众;盗取竞选款项;非法领取失业救济金等等。桑托斯至今拒绝辞去议员职务,5月上旬更声称不会放弃连任,刑事案件继续审讯后,他将于6月30日再次出庭。

根据桑托斯当时的保释条件,担保人无需支付款项,但若桑托斯违反条件或缺席聆讯,担保人就需支付全额50万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众议员桑托斯遭刑控案50万交保 联邦庭令其公布担保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