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里戈津威胁若俄领导层无“改革” 瓦格纳将退出战争

虽然俄罗斯上月宣布在巴赫穆特取得胜利,但在该战役中担当主力的瓦格纳部队却损失惨重。对此,领导人普里戈津于 1 日怒呛俄军将领是“小丑”,更暗示若 1 个月内俄军仍无改革,将带领部队退出战斗。

综《路透社》与美媒《商业内幕》报导,普里戈津在受访时表示,这是艰难的一年,并证实瓦格纳部队于 5 日完全退出巴赫穆特,并由俄军取而代之。

其后普里戈津话锋一转,将矛头指向俄军高层,“如果整个(指挥)链是 100% 失败,只会由把人变成肉的小丑领导,那么我们就不会参与其中”。

普里戈津接着提出“改革”方法,他们会继续在乌克兰作战,前提是瓦格纳在前线能拥有一个独立且不必服从俄军领导的区域。

最后他更向俄领导层下“最后通谍”,指他的手下想在俄占区的营地休息大约 1 个月,“然后事情就会变得明朗起来”。

对于普里戈津最近频频对俄高层公开侮辱、威胁,俄国防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皆未公开回应。

报导指,尽管普里戈津一再否认有政变的计划,但前俄安全局官员伊戈尔(Igor Girkin)却曾透露,瓦格纳集团可能对普丁的权力构成积极威胁并企图推翻他。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普里戈津威胁若俄领导层无“改革” 瓦格纳将退出战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