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传白发运动“一人抗议三代受牵连 参照六四标准…”

防群众集结 中共停公交、地铁 派警押人上车



中国退休人士不满医药补贴费用下降,聚集在武汉协和医院前抗议。   图:推特@pearlher 

辽宁大连及武汉实行医保改革后,引发大批退休人士聚集抗议,8 日及 15 日相继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今 ( 20 ) 日推特有多个中国网友的帐号表示 :“传言中共 9 日开了紧急会议,将对参与白髮运动的人员按造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标准处置,一人抗议三代受牵连”。

武汉朋友发来:
昨天听说召开了紧急会议,对游行集会人员要按“6.4”的标准处置,一个人去三代受牵连。昨天前往解放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公交地铁全部停运。各单位都派人到基层维稳。昨天凌晨4点警察特警等早就到位了。 pic.twitter.com/fxzp5uGtls

— 流氓战机Unicornliumangzhanji善意流氓 (@GvqVd6J2jdCOJYP) February 19, 2023


中国网友也释出了大批黑衣员警将民众押上车的影片,场面一度混乱。

中共以“强化统筹基金”为由,在武汉和大连地区实行医保改革,将每人每月 260 元人民币的医药补贴被砍至 83 元。退休老人为此聚集在武汉协和医院、中山公园以及大连人民广场唱《国际歌》、《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抗议。

继 2022 年底的白纸革命后,中国再度掀起了医保改革的“白髮运动”。多个推特帐号今日发文表示,19 日前往武汉市解放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公交、地铁全部停运,政府各单位都派人到基层维稳,凌晨 4 点就有员警、特警到场就位。

网友留言写下: “这些白髮老人经历了共产党佔领以来的所有人间浩劫,侥倖苟延残喘到今天,就不能够放过他们?还要在苍蝇腿上刮肉!”、“中共的眼中,老百姓就是货架上的食物、用品和工具。用完可抛”。

 

大连人民聚集人民广场唱禁歌抗议,声势貌似比武汉的还大。 pic.twitter.com/VUl4Ti3ooo

— 方舟子 (@fangshimin) February 18, 2023


 

 

中国员警将参与白髮运动的民众押送上车。   图:推特@GvqVd6J2jdCOJYP

玖拾-时事与资源: 传白发运动“一人抗议三代受牵连 参照六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