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董宇辉获百万现金、北京落户、送房送车?多方回应

2 月 17 日讯(研究员 梁又匀),2 月 16 日,2023 北京 · 平谷人才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在会上,北京平谷区政府为为经评定、认定的人才颁发了数个不同的奖项,并介绍、发布了《平谷区人才十条》。

在大会上,新东方旗下的东方甄选直播间知名主播董宇辉,获得了 ” 深耕厚植奖 “。同台领奖者均为来自食品、物流、农业、教育、铁路等多个领域的高管、创始人等优秀人才。

在董宇辉获奖的同时,有网友扒出了本届平谷人才的奖励政策,并将其总结为 ” 赠送北京市户口,赠送配偶、子女北京市户口,赠送 100 万现金 ( 税后 ) ,赠送一套 150 平方米带产权的房子和一个北京市车牌号,协调配偶在事业单位、国企的工作需求,协助子女就读公办学校、国际学校等 ” 内容。

2 月 17 日下午,东方甄选官方微博发布辟谣消息称,非常感谢北京市平谷区政府给董宇辉颁发的人才奖项,但网传的奖励内容与董宇辉本人无关。

董宇辉也发布回应表示,”确实得到了平谷的荣誉奖励,觉得愧不敢当 “。同时,他透露 “现金和房子都是谣言”,实事求是才是基本原则。

北京平谷区也借媒体平台表示,网传消息不实。

新消费日报在查阅关于奖励规则的《平谷区人才十条》后发现,上述内容并非完全属实,仅部分符合奖励描述。例如,100 万元资金(税后);全力保障人才、配偶及子女的落户需求;提供 150 平米左右的自主产权住房;为配偶协调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市场主体解决就业需求等。

而所谓 ” 奖励车牌 ” 的描述在原文并未提及。《平谷区人才十条》表示,为突出贡献人才配备专车及司机,可便利出入区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其他类型人才可享受公务用车服务,给予乘坐区内公共交通、定制班车等补贴。

最为关键的是,在政策原文中还提到,上述奖励将按照 ” 按类分级 ” 给予发放。

据悉,本次 ” 平谷人才奖 ” 共分 5 类人才,分别为:” 突出贡献奖 “、” 自信自强奖 “、” 深耕厚植奖 “、” 创新引领奖 ” 以及 ” 情系平谷奖 “。此外,《平谷区人才十条》原文中的 ” 发放 50 万元、30 万元、10 万元资金奖励(税后)”,” 享受最长 3 年、60% 至 100% 的房租补贴 ” 等内容,也展示了部分分级奖励执行标准。

据当天大会召开名单显示,董宇辉仅为 67 名平谷区优秀人才之一。

此外,在大会结束后当晚,董宇辉还在直播间辟谣了 ” 离职 ” 传闻,并表示与同事、老板没有任何矛盾,大家不必担心。” 我对于现在工资已经非常知足了,这工资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玖拾-时事与资源: 董宇辉获百万现金、北京落户、送房送车?多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