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俄外长面对面交谈 布林肯说了三件事儿

外媒:美俄外长面对面交谈 布林肯说了三件事儿
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G20外长会上进行了短暂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两人首次面对面交谈。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在德里的讨论持续了不到10分钟。

布林肯对俄罗斯外长说,无论多久,美国都将支持乌克兰。

布林肯表示,俄罗斯应该释放被监禁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

布林肯还表示,俄罗斯应该重新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否认在德里峰会上与美国代表团有任何的会面或谈判。

彭博3月2日消息,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务卿布林肯在G20外长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短暂对话,敦促俄罗斯恢复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然而,俄新社则援引俄外交部的消息称,拉夫罗夫与布林肯没有在G20外长会上见面,也没有谈话。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表示,毫无疑问,拉夫罗夫和布林肯不会在新德里会面。

扎哈罗娃称,“在我看来,美国的立场一直很明确。他们原则上赞成在世界范围内升级冲突。不幸的是,在外交层面,他们显然已经退居二线。现在问题已经出现了,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拥有(外交能力)或不相信它,亦或者是因为破坏才是美国的外交政策的逻辑。”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俄外长面对面交谈 布林肯说了三件事儿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