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小费是最低标准?来看“后疫情时代小费准则”

 《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本月发布了“后新冠疫情时代194条现代礼仪规则”,其中小费准则激起热烈讨论。

多年来,在餐馆吃饭时,20%的小费一直被认为很慷慨,但《纽约》杂志称,现在20%是最低标准,任何少于该比例的人会被视为失礼。

此外,该杂志还建议,买咖啡时应该留下1元小费,叫外卖时至少留10%的小费。

bd46d90207c90d5677ac85b950e0e3ec

编辑西查(Choire Sicha)说,通货膨胀、新冠疫情、人们意识到服务业低工资等一系列因素在杂志作者中引发了大量讨论,最终促成了这篇文章。

西查说:“说实话,纽约市有一部分人之所以能待在这里,正因为我们有小费制度。他们的工资很低,在新冠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失业了,很多餐馆几乎都撑不下去了。这些钱用来支付人们的工资。这也许是一个糟糕的系统,但这就是我们目前生活的系统。”

《纽约》杂志建议,在超市食品柜台,如果有员工给你介绍食物,提供切片或其他服务,又有小费提示的话,建议给10%的小费。此外,给Uber司机的小费应该跟给出租车司机的小费一样——至少20%。纽约市出租车和礼车委员会(TLC)最新数据显示,Uber司机的车费和小费收入远远低于出租车司机,而Uber还从车费中抽成25%以上。

根据这篇文章,对于发型师、美甲师、房屋保洁员等,一般都建议付至少20%的小费。对于那些每周为你提供定期服务的人,如清洁工,一般的做法是每年给小费。例如,按照惯例,在年底或年初给全年打扫房子的人提供带薪休假和额外的工资。

玖拾-时事与资源: 20%小费是最低标准?来看“后疫情时代小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