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福克斯主播支持选举舞弊论 老板梅铎作证承认本可避免

传媒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近期在法庭作证时承认,其集团所属的美国最高收视有线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主播在节目中支持选举舞弊论,而他本人默许了这一做法。

投票技术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起诉福克斯诽谤,并索赔16亿美元的案件正在美国特拉华州(Delaware)法庭审理。据本周一(2月28日)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梅铎本可阻止那些主持宣扬这一虚假陈述,但最终没有。

身为福克斯公司主席的梅铎又指,”事后看来,我希望公司当下能更强烈的谴责这种行为”。他称自己一直对特朗普宣称大选中存在欺诈持怀疑态度,而他和其他公司高管都认为特朗普确实在大选中落败。

梅铎的证词及其他法庭文件揭露了福克斯新闻为维持收视率,而在明知选举舞弊的指控是错误的情况下选择报道这一问题。他们担心若不这样做,其观众将会流失到其他宣扬这一论调的极右新闻媒体。

此前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梅铎承认此次诉讼会造成严重的声誉损害。频道的几个新闻主播:知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汉尼提(Sean Hannity)、英格汉姆(Laura Ingraham)等尽管在节目中散布”惊天谎言”(big lie),私下却认为特朗普”表现得像一个疯子”。

据《卫报》引述前共和党幕僚Rick Wilson称,此次事件对这个全美最大的有线电视新闻台有”极为有害”(deeply corrosive),因为”他们承认参与了欺诈,并对他们的观众撒谎”,并认为观众将会转向其他更保守的媒体。

哈佛大学媒体研究者Brian Stelter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由于福克斯新闻资金实力庞大,事件相信不会造成致命打击。

玖拾-时事与资源: 福克斯主播支持选举舞弊论 老板梅铎作证承认本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