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空姐肉身挡住高空中的舱门?开门者:我心情不好!

2812c028033ed1dc98634ca116be4a35

韩国国内线一架客机26日在航行时,舱门被乘客蓄意打开,空姐用身体挡住舱门,疑似是航班降落后的场景。   图: 撷取自韩国 MBN 电视台画面

韩亚航空韩国国内线一架客机 26 日在尚未降落时,在 213 公尺的高空中被乘客打开舱门,导致机上 12 名乘客出现呼吸困难。韩国 MBN 电视台报导时,用上了一张空姐用双臂挡住应急门的照片,引起读者的关切。中国机师受访时表示,这动作相当危险,人如果在飞机飞行时站在门口,有被吸出舱外的可能,认为应该是事发航班降落后的场景。

综合韩国媒体报导,韩亚航空一架从济州飞往大邱的航班,在韩国时间 26 日中午降落前,舱门突然被坐在附近的一名 30 多岁男性乘客打开,当时飞机正处在 213 公尺、降落前降低高度的过程,舱门被打开后造成 12 名乘客出现呼吸困难,其中有 9 人被送往急诊室。

该男子随即因涉嫌危害飞行安全被捕,他向警方陈述说 :“最近失业后压力很大,当时因爲很鬱闷,所以想快点下飞机,因此打开了舱门”。

而韩国 MBN 电视台获取了一张事发当时目击者拍下的照片,是飞机上一名空姐用肉身挡在舱门前面。韩亚航空相关人士指出,应急舱门被打开后,儘管风大,机舱摇晃,乘务员仍坚守在应急门前,直到所有乘客安全下机,这名挡在门口的空姐一向责任心强,尽职尽责。

而中国《极目新闻》引述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的话表示,飞机舱门在空中打开的情况下,人很难长时间站在门口,有被吸出舱外的可能,猜测韩媒报导中的照片,是从舱外角度拍摄的,应该是事发航班降落后的场景。

아시아나기 상공서 문열리는 영상
출처 연합뉴스 독자제공 https://t.co/bWHvSwMXeK pic.twitter.com/U0ryhKlZ1a

— 세범 (@sebum2023) May 26, 2023


fb35de7f6aaf140b67e9ba9ea7fca214

韩国国内线一架客机 26 日在尚未降落时,在 213 公尺的高空中被乘客打开舱门。   图: 推特 @sebum2023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空姐肉身挡住高空中的舱门?开门者:我心情不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