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抗俄,但重申未与俄罗斯交战

7f1bdea6e4fd55cd1c22a403c0ecab27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四(5月25日)强调,美国并未与俄罗斯交战,但华盛顿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俄罗斯指控周一入侵其境内的乌克兰民兵使用的是美制装甲车。俄罗斯的指称可能被莫斯科作为借口,迫使美国直接参战。

不过,美国国防部门领导人周四明确表示,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入侵,但美国未与俄罗斯交战,这二者之间泾渭分明。

奥斯汀在一场有数十个国家军事官员参加的支持乌克兰的视频会议后强调:“我们没有与俄罗斯交战,这是乌克兰的战斗。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乌克兰取得成功。”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周四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要求乌克兰不要在俄罗斯境内使用美制武器。

“我们已经要求乌克兰人不要使用美国提供的装备直接攻击俄罗斯。”米利说,“这是一场乌克兰的战争,这不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这不是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

稍早,俄罗斯用来攻击乌克兰西部地区的36架伊朗制造的见证者(Shahed)无人机,遭乌克兰部队击落。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队可能要攻击关键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发帖称,这是一个“不安的夜晚”。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组织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周四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他的部队已经开始撤出乌克兰城市巴赫穆特,6月1日前会完成撤离,而俄罗斯军队将接替瓦格纳的部队。

普里戈津说,在巴赫穆特争夺战中阵亡的这2万人中,有大约一半是俄罗斯罪犯。这些因为犯罪而被判刑的人得到保证说,如果在乌克兰作战六个月,他们就可以换取自由。然而,这些雇佣兵经常在几乎没有受到训练的情况下就被派往战场,与受到更好训练的乌军激战,很快就阵亡。

白宫官员说,普里戈津的伤亡估计与白宫有关俄军损失加快的评估相符。俄罗斯最近几天宣称已经攻占了巴赫穆特,而乌克兰官员说,乌军还没有放弃巴赫穆特之战,并且正试图包围这座城市。

玖拾|新闻与资源: 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抗俄,但重申未与俄罗斯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