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晋升机长影响生活品质 美联航机师宁愿不升迁不加薪

Accepting a promotion might seem like an easy choice. Why are airline pilots turning them down? https://t.co/gOPrW0ofY9

— Financial Times (@FinancialTimes) May 23, 2023

升官加薪照理说是多数人的梦想,不过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机师工会却因此和资方谈不拢。机师担心升迁后工作时间变长,会伤害生活品质,因而对升职兴趣缺缺。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联合航空有越来越多副机长不愿晋升,理由是当机长必须随时出发长途飞行,还得花更多时间待命。联合航空机师公会的主席汤普森说,新冠疫情改变了许多职员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看法,机师团体也是如此。

生活品质议题让联航与机师工会的谈判陷入长期抗战,这反映出疫后的广泛改变,员工不只想取得更优渥的薪资,也想争取更好的工作环境。

当上机长,薪资增幅不小。据航空咨询商Kit Darby,有六年广体客机飞行经验的联航副机长,年薪约为21万美元,有六年窄体客机驾驶经验的机长,飞行时数相同的话,年薪高出22%。但相关人员说,晋升机长必须牺牲对飞行时间和地点的部分掌控,对许多人来说,不值得为了加薪让家庭生活遭受更多干扰。

副机长佛莱明就说,当上机长的话,她的假期可能会被打回票,而且休假日也会被迫出勤。她上有年迈双亲,下有学龄稚子需要照顾,不想在此时出任此种工作。

玖拾|新闻与资源: 晋升机长影响生活品质 美联航机师宁愿不升迁不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