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曼哈顿名医被控用药“控制病人”借此性侵 医院挨告包庇

Ricardo Cruciani, a doctor found guilty last month of having sexually assaulted several of his patients, was found dead of a suspected suicide at the Rikers Island jail complex Monday morning. https://t.co/mKHZb1eHZq

— The New York Times (@nytimes) August 15, 2022

一名曼哈顿医院专治疼痛的名医,被指控行医时趁着病患亟于纾解慢性疼痛,开出过量强效止痛药借此“控制”病人,以便逞其性侵欲望,而该名医师曾经隶属的医院,22日也被指控明知该医屡屡犯行,却昧于他的医术带来大量收益,对其行为视而不见。

美联社报导,有19名过去的病患在法庭文件上指称,疼痛医师克鲁恰尼(Ricardo Cruciani)曾所属的曼哈顿西奈山贝斯以色列(Mount Sinai Beth Israel)医院,对于克鲁恰尼屡伸狼爪知情,但长达10多年来未报警或向主关机关举报,也并未向未来雇主警告该医可能造成的威胁。

克鲁恰尼先前已遭定罪包括强暴在内的12项罪名,并于2022年8月在纽约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轻生。当年作证指控克鲁恰尼犯行的6名女性,也是日前对其过去所属医院、其医疗系统、和克鲁恰尼之财产提出民事告诉的原告。

据美联社,西奈山贝斯以色列医院并未立即回应相关指控。

另根据日前指控,当时在克鲁恰尼的同事之间,他的不当行为可说是“公开的秘密”,例如有一名护理人员曾警告病人,克鲁恰尼可能会“毛手毛脚,所以要自己留意”,甚至连克鲁恰尼的直属主管也承认,该医“有冲动控管的问题”而且“无法自我控制”。

玖拾|新闻与资源: 曼哈顿名医被控用药“控制病人”借此性侵 医院挨告包庇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