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涉向iPhone用户收更高费用 DoorDash遭集体索偿10亿

DoorDash is facing allegations of charging iPhone users more money than those who order using an Android device. https://t.co/Kh4yZBDiDt

— NBC Bay Area (@nbcbayarea) May 22, 2023

食物送递公司DoorDash遭用户集体诉讼,被指向苹果iPhone用户收取更高费用,变相偏袒安卓(Android)手机用户,因此需赔偿10亿元。

综合科技信息网站Ars Technica和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原告方已向马里兰州联邦地区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责DoorDash采取“欺骗、误导、欺诈”的经营方式,向不同用户征收不同费用。DoorDash强烈否认指控,反而批评对方没有事实基础,兴讼也于事无补。据悉这次案件的核心,在于DoorDash收取“扩大送递范围费用”时,有否对苹果和安卓的用户厚此薄彼。

根据DoorDash 在网站上的信息,“扩大送递范围费用”通常为1至2元,原意是让消费者能向距离较远企业订餐,但此案其中1名原告人赫考斯(Ross Hecox)进行连串测试后发现,他向15哩外的商家购买相同货品时,用iPhone订单时会出现99仙的“扩大送递范围费用”,用安卓手机下单则没有这个情况。

而在其他测试中,尽管下单时间略有不同 ,但iPhone用户还是需额外支付1元送货费。到了第3次测试时,赫考斯在同一地点下单,,送货地点也在同一地址,结果iPhone除需支付1元的额外送货费用外,还要多付99仙的“扩大送递范围费用”,相反安卓用户则不用支付这些费用,iPhone的账单总计27.52元,安卓用户的费用为25.53元。赫考斯前后进行了7次测试,发现普遍出现这个现象,他指责研究显示 iPhone用户的收入高于安卓用户,因此DoorDash推行这些策略‘只是为了抢钱”。

另外入禀文件又指,“DashPass”用户每月支付9.99元服务费,享受购物满12元的优惠后,遇到“扩大送递范围费用”的几率也更高。有见及此,赫考斯要求DoorDash向过去4年蒙受损失的所有用户赔偿10亿元。

DoorDash在2021年也曾于芝加哥遭人入禀,被指在结账前增加额外费用。公司又曾在2020年支付250万元,在首都华盛顿某宗案件中和解,当时原告人指责DoorDash,在小费去向方面误导客户。

玖拾|新闻与资源: 涉向iPhone用户收更高费用 DoorDash遭集体索偿10亿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