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TikTok总裁周受资:蒙大拿州禁令违宪 我们有信心胜诉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3日,卡塔尔多哈,卡塔尔经济论坛期间,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5月23日,抖音海外版TikTok总裁周受资在卡塔尔参加论坛时表示,TikTok有信心阻止美国蒙大拿州近日出台的禁令。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5月23日报道,周受资当日出席卡塔尔经济论坛时表示,“我们认为最近通过的蒙大拿州法案根本是违宪的。”他说,TikTok已提起诉讼,并相信会胜诉。

报道称,TikTok已在5月22日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蒙大拿州对TikTok实施全面禁令。TikTok在诉讼中指出,蒙大拿州的禁令违反了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权,并相信它提出的司法挑战最终将取得胜利。

TikTok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挑战蒙大拿州违反(美国)宪法的TikTok禁令,以保护我们的业务和蒙大拿州成千上万的TikTok用户。我们相信,基于一系列非常有力的先例和事实,我们的法律挑战将占上风。”

5月17日,美国蒙大拿州州长格雷格·詹福尔特正式签署法案,禁止TikTok在该州运营,该法案定于2024年1月1日起生效。该禁令若生效,将使应用商店提供TikTok成为非法行为,但不会禁止已经拥有TikTok的人使用它。蒙大拿州是全美首个全面禁止TikTok的州。去年12月,蒙大拿州已经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玖拾|新闻与资源: TikTok总裁周受资:蒙大拿州禁令违宪 我们有信心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