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投资者称美国隐形债务有200万亿美元:像看恐怖片

6b8fe83f71cbefc85cc68e769daea04a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5月1日称,美国实际债务负担或接近200万亿美元,而在过去10年,华府的财政鲁莽就像恐怖片一样。

德鲁肯米勒1日在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发表演说。

他称在计算未来的福利支出后,他估计美国的实际债务负担接近200万亿美元,远比政府指的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多。

他称外界对于债务上限危机的关注,遮蔽一个更严重的、令人担忧的事,就是政府支出过度。他称希望美国能避免违约,但外界应对华府的超支习惯关注更多。

他说:“(看着美国)过去10年的财政鲁莽,就像看一部恐怖片(情节)展开。”

彭博社2日称,德鲁肯米勒向彭博社发电邮说,谈及美国的债务上限以及财政支出。他将两者获得关注比喻成“当你知16公里外有约61米高的海啸时,却在担心约9米高的海浪是否会破坏码头”。


  玖拾|新闻与资源: 投资者称美国隐形债务有200万亿美元:像看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