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又口误! G7广岛峰会2度称错岸田文雄

d1d19aa50077uRQ3q80z

G7广岛峰会21日正式闭幕,然而美国总统拜登却2度口误,称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岸田总统”。事实上,拜登自上任后便经常口误,更因此成为对手阵营的主要攻击点,而他上任后召开记者会的次数与历任总统相比相差甚远,口误也被视为是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G7峰会开幕前,拜登与岸田文雄18日一同在广岛举行美日高峰会,然而席间拜登却脱口对岸田文雄说,“总统,能够再度与您相会十分开心。”场面一度尴尬,怎知才过没几天,拜登再度犯下相同错误。

拜登21日在G7闭幕后记者会说,“我不夸张地说,要感谢岸田总统在G7展现的领袖精神。”再度脱口称日本首相为总统,引发讨论。

根据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统计,截至广岛峰会的记者会前,拜登每年平均会开10.3场记者会,然而这个数字与历任总统相比却少了不少。前美国总统川普每年平均举办22场记者会、欧巴马20.38场、小布希26.25场,而拜登只比雷根的5.75场多。

另一方面,身为史上最高龄的美国总统,拜登已正式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力拼连任,由于川普目前仍是共和党呼声最高的参选人,因此2024年有望重现2020年的世纪对决。不过拜登数次的失言也成为共和党的主要攻击目标,称他已不适任总统一职。

玖拾|新闻与资源: 拜登又口误! G7广岛峰会2度称错岸田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