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脚趾指缝超痒、长黑斑 一查竟是罕见皮肤癌

a25ffb799090IYCoy8jZ

美国爱荷华州一名女子觉得脚趾之间发痒,原本不以为意,但后来指缝间却长出黑色斑点,没想到检查以后竟是罕见的皮肤癌。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48岁的爱咪(Amy Jardon)是在2015年时出现脚趾指缝痒的症状。一开始她原本不太担心,但是后来脚趾实在痒得难受,而且查看时发现指缝间有咖啡色的斑点,于是便去就医检查。一开始医生也告诉她不用太担心,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做了活体组织切片检查,这才发现这个小小的斑点竟是罕见的皮肤癌“黑色素瘤”。

a25ffb799115RZk3hREa

爱咪说,她是在2015年年初发现罹患这种癌症,2014年12月她的妈妈才因癌症过世,她确诊前半年姊姊也被诊断出患有另一种癌症。为了确认自己的病情,爱咪特地到全球知名的癌症诊所再次检查,确定她罹患的是肢端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通常是因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之下,黑色素细胞在皮肤过度堆积而产生的。不过爱咪罹患的肢端黑色素瘤更为罕见,通常出现没有过度曝晒阳光的四肢末端,像是脚趾、手的大拇指、食指或指甲上。

幸好发现后爱咪立刻接受手术,术后复原状况十分良好,现在她不但能够参加马拉松,也会每年定期做皮肤检查。

玖拾|新闻与资源: 脚趾指缝超痒、长黑斑 一查竟是罕见皮肤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