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债务上限谈判骤然恶化!共和党代表愤然离场

679d192eb4e6af059ca6f89ce1d03dc8

5 月 19 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5 月 19 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的首席债务上限谈判代表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在闭门会议开始后不久就离开了会议室。

格雷夫斯告诉媒体,” 看,他们就是不讲道理。”(Look, they’re just unreasonable)他还补充称,债务上限谈判正处于” 暂停状态 “,不知道谈判人员是否会在当天或周末再次会面。

格雷夫斯表示,除非民主党人愿意进行合理的对话、实质性地推进并做正确的事情,” 不然,我们是不会坐回这里继续谈判的。”

当格雷夫斯说话时,原本一同参与谈判的共和党籍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 · 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也离开了会议室,站到了他的身边。

消息一出,市场对 ” 美国最终能否避免违约 ” 又产生了怀疑。 金融市场又起波动,美股三大指数显著走低,先后转跌。

b48ba7b2c830f67fc7e8a031822e869f

昨日,麦卡锡曾表示,尽管双方仍存在很大分歧,他相信美国不会违约;而拜登也在启程前往日本前说道,他也相信各方将继续谈判,最终将达成协议,因为 ” 国会领导人们都同意不会违约 “。

但麦卡锡最新表态称,” 我们希望政府的支出比前一年少,我们需要白宫采取行动,但目前其还没有任何行动。”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一直在呼吁共和党人同意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但共和党方面表示,如果不削减联邦开支,他们不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发稿前不久,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进行谈判前已经花费了几个月,只有他们两人才能达成协议,” 白宫早该认真起来了,时间就是生命。”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多次警告,如果国会无法在 6 月之前再次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将于 6 月 1 日突破债务上限,导致债务违约。

许多市场参与者警告称,一旦出现违约,借贷成本将飙升,股市将受到打击,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可能堪比 2008 年的危机。

玖拾|新闻与资源: 美债务上限谈判骤然恶化!共和党代表愤然离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