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2个成员国齐聚阿盟 泽连斯基:到沙特将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 19 日下午,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抵达沙特西部城市吉达,将参加当天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阿盟峰会)。在此之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 阿萨德已于 18 日傍晚抵达吉达,因此约旦国王的抵达也标志着阿盟 22 个成员国代表团时隔 12 年之后将再次齐聚阿盟峰会。

按照目前公布的日程安排,阿盟秘书长和沙特领导人将分别在峰会上致开幕辞,之后各国代表团团长将逐一发言。19 日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吉达。沙特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显示,泽连斯基将作为 ” 客人 ” 出席此次阿盟峰会,但目前不确定他是否会在峰会上发言。

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已抵达沙特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5 月 19 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已抵达沙特阿拉伯,将在沙特吉达地区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

b292e2d1bc97943edce4eb563960e9f5

报道还称,泽连斯基称,他还将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 · 本 · 萨勒曼会面。他还称,自己此次访问沙特期间的优先事项包括 ” 介绍我们的和平方案,该方案的落实应涉及尽可能多的国家 “。

叙利亚总统:阿拉伯国家面临着摆脱外部干涉的 ” 历史机遇期 “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 19 日下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 阿萨德在阿盟峰会上的讲话中表示,阿拉伯国家面临着摆脱外部干涉、重塑阿拉伯事务的 ” 历史机遇期 “。

28f94b9782bd6634bd5236696368d805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 阿萨德(图片来源:新华社 / 美联)

他表示,近期阿拉伯国家之间出现的和解带来了希望,各国应利用这一良好气氛,在阿盟框架内加强团结,挖掘更多发展机遇,迎接共同挑战。

阿萨德还在讲话中感谢沙特方面在推动中东国家间和解所做出的努力。

玖拾|新闻与资源: 22个成员国齐聚阿盟 泽连斯基:到沙特将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