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最后时刻扔掉氧气罐与护目镜 中国登山者命丧珠峰

尼泊尔媒体18日报道,52岁中国登山者陈学斌在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路上遇难。接待这批登山者的8K Expeditions公司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

↑陈学斌所在登山队伍的夏尔巴人向导
↑陈学斌所在登山队伍的夏尔巴人向导

8K Expeditions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批出发的登山队伍中共有6名中国人,其他5人已经成功登顶并开始下撤。在前几日攀登其他较小的山峰时,陈学斌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异样,他的攀登路线也是较为常规的南坡路线,在行程中并未发生雪崩、滑坡等异常自然灾害。

↑8K Expeditions公司提供的登山路线示意图
↑8K Expeditions公司提供的登山路线示意图

公司派一名夏尔巴人向导陪伴这支队伍登顶,目前这名向导还没有回到大本营,因此后方还不清楚更多细节。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陈学斌的遗体还没有被转移下山,他的家属尚未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尼泊尔媒体称,陈学斌是在爬上8000米高度的“死亡线”后遭遇意外,在倒下前的最后时刻他曾扔掉护目镜和氧气罐。

玖拾|新闻与资源: 最后时刻扔掉氧气罐与护目镜 中国登山者命丧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