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惊险!柯洁压线入选亚运中国围棋队

北京时间 5 月 18 日,2023 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组第二阶段的赛事收官,作为八冠王的柯洁在今天最后一轮战胜范廷钰,以 4 胜 5 负战绩惊险压哨出线入选大名单。今年 9 月,代表中国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六名男子围棋国手是:杨鼎新、李钦诚、赵晨宇、芈昱廷、杨楷文、柯洁。

5a1465931d580f40c21d217c4a64ee69

赛后,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以及杨鼎新接受了采访,谈及本次选拔赛所呈现的棋手状态,俞斌表示,这一次的选拔赛大循环九盘棋杀出来的棋手,都是最优秀的棋手。” 今年出线的棋手,相较去年来说等级分没有那么高,年轻棋手更多。但是他们在这次选拔赛发挥出了优异的成绩,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亚运会中下出好成绩。”

俞斌点评说,跟去年相比,这些年轻棋手等级分虽然不高,但是也各有特色。” 像李钦诚,他的棋历来就快,这次选拔赛他大部分的棋,一个小时都没有用完,说明他非常适合。还有像杨楷文、赵晨宇两位年轻棋手最近一段时间成绩都非常好。”

c0069edd9f32019c4150bc127875018d

俞斌也指出这一次选拔赛还是有遗憾存在,” 像咱们预赛的时候,最新的世界冠军丁浩,还有进入烂柯杯冠亚军决赛的辜梓豪,以及进入春兰杯决赛的李轩豪,这几位都是世界大赛的优秀选手,但是这次都没有入选,而另一个世界级棋手柯洁,也是最后一刻侥幸入选……总之,这次预选赛应该说是年轻棋手的一个的主场,但是我相信年轻棋手既然在这个地方能杀出来,那么我们对他们也要寄予厚望。”

在本次选拔赛中发挥出色的杨鼎新,在谈及参赛的经历时,也十分感慨,” 这次来参赛本来目标就是赢五盘,下之前也有点忐忑,就不知道这次会下成什么样。然后现在的结果还是让自己很开心,就感觉这个过程中状态下出来了。”

4169c1c126183786752511c991377630

接下来的亚运会赛事,杨鼎新坦言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因为这一小时的棋可能就还像这次比赛的准备一样,前半盘把布局准备好不花时间,然后把足够的优势用到中后半盘;还有就是加强自己的读秒,读秒和后面官子。” 对于亚运会的目标,杨鼎新也有自己的打算。” 因为个人名额还要下选拔赛,所以还不知道,像团体肯定目标是金牌。因为我们中国就是顶尖的话,5V5 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信心。”

玖拾|新闻与资源: 惊险!柯洁压线入选亚运中国围棋队